新闻 臺年度「漢光演習」 蔡英文...

臺年度「漢光演習」 蔡英文:不靠卑躬屈膝 護臺仰賴國軍官兵

361
蔡英文16日表示,很高興在漢光演習中看到國軍高昂的鬥志。(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近日舉行漢光演習。每年的漢光演習是臺灣國軍的年度大事,透過軍事戰力的演習,也同時讓國際看見臺灣守護國土的決心與努力。是,演習地點是位於臺灣中部的「甲南海灘」舉行。臺灣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穿戴頭盔、全套迷彩軍裝到達「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壓軸操演現場視察,她表示,臺灣的國防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而國軍官兵就是國防核心。

臺灣16日漢光演習中,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圖/自由時報)

臺灣爲期5天4夜的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於13日清晨展開。第一天模擬演練共軍來襲,着重戰力防護與戰力保存,駐守在臺灣西部的各式戰機轉場至臺灣東部、軍艦也緊急出港集結備戰;14日進行防空攔截、淡水河防、臺灣三大特勤反特攻演練等;15日驗證「濱海決勝」能量。今、明兩天的「灘岸殲敵」,着重確保各式武器及人員不受敵火摧毀,戰力防護及保存貫穿整個演練過程。

臺灣16日漢光演習中的雲豹甲車實彈射擊(圖/自由時報)

蔡英文今天對整體演訓表示滿意,她稍早發言時表示,藉此機會,代表國人對參與演習的國軍的付出和奉獻表達感謝。因爲有國軍官兵平常不畏風雨,堅守崗位,落實戰訓本務,國人對民主自由價值的期待才能落實。蔡英文還說,要請所有在看臺上的貴賓,以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的努力。

蔡英文同時也強調,臺灣的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得來的,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而所有國軍官兵就是整個國防的核心。

臺灣16日漢光演習中的陸航直升機發射熱焰彈脫離(圖/自由時報)

蔡英文還說,漢光演習是國家年度大事,更可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守護國土的決心。她說昨天到九鵬基地看三軍聯合打擊實彈操演,今天則看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以驗證連兵營作戰效能。蔡英文表示,她看到國軍弟兄姊妹高昂鬥志,以及跨軍種絕佳的合作默契,空軍戰鬥機發射反艦飛彈,陸航直升機等順利合作,達成反登陸作戰任務,整體驗證過程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據報導,今天的漢光演習主題爲「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整個操演是在臺中甲南海灘舉行,共動員8000名官兵,陸、海、空軍共48項、1100件裝備參訓。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