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195萬黨員名單外泄 ...

中共195萬黨員名單外泄 106位有“臺灣”背景

403
一份中共上海市黨員登記名冊在網上曝光,包含詳細的個人信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中共195萬名黨員名單日前外泄後,由“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轉交給多家媒體,自由亞洲電臺梳理後發現,其中竟有106位黨員被標記爲“臺灣”背景,並且臺灣的重點企業臺塑集團和電子大廠臺達電也都設有中共黨支部。

據報導,在外泄的約195萬共產黨員名單中,有106位黨員被標記爲“臺灣”背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比對公開資料後更發現,其中至少10位與有統戰背景的“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上海臺灣民主自治同盟”幹部或成員姓名相符。並且,臺灣的重點企業臺塑集團也設有中國共產黨支部,名單內就有255人隸屬該黨支部,此外臺灣最大的石化工業集團臺塑公司也設有“越南臺塑項目黨支部”,名單內亦列出有25人。

由於加入中國共產黨要求“保守黨的祕密、對黨忠誠、爲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爲黨和人民犧牲,永不叛黨”。這份僅佔全體中國共產黨員2%的外泄名單,讓外界警覺中共在外企中的滲透程度。

對此,一位在中國有三家工廠的臺商吳先生表示,臺資中小企業配合“黨建”有很多無奈,原因是公司必須出資源、時間讓員工進行黨務,許多廠消極配合,或是必要時配合黨的救災捐款等項目。因此,他對於臺灣大廠設有中共黨支部並不意外。

另據中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宗弘表示,自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臺商企業就被當局要求更積極的參與企業裏的“黨建”工作。這次的名單外泄,間接證實了中共對外資企業的政策要求,也讓外界更瞭解了中共透過黨建的滲透程度與方式。“如企業裏面有3、4個以上黨員就可以成立黨支部,接受黨的領導、從事政治、學習小組會議。每個月要有會議記錄、要把黨的文件拿來閱讀討論、要檢討自己,如可能會討論對兩岸關係有什麼貢獻等,(黨建的)日常活動是這樣。”

林宗弘表示,更令人擔心的是“隨著兩岸關係、美中關係緊張,這些黨支部變成統戰或對臺政治活動的外圍,反向滲透企業,要求企業配合宣傳中共對臺政策、或變成統戰活動在臺灣代理人。”

林宗弘還指出,被設定爲臺灣籍人士不一定是臺灣出身,可能是1949年到中國,或之後被吸收,這樣的人數也有幾十萬人。這羣人也可能被吸收到人大、政協,作爲中共對臺工作的統戰樣板。

依據臺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臺灣人加入中國共產黨將被罰款10萬到50萬元。曾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當選“臺灣代表”的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上海復旦大學外文學院教授盧麗安當時就被臺灣除籍。

爲防止中共滲透外國企業,守護民主體制,3位流亡海外的香港政治人物羅冠聰、張昆陽、許智峯16日發佈一封致自由世界領袖公開信,呼籲民主國家不應忽視中共統一戰線以及滲透活動。公開信還建議各國政府考慮三點措施,包括徹查任職企業高層的中共黨員,要求企業懲處任何隱瞞黨員身份的職員;列出在敏感產業的公司,並嚴加提防中共黨員的滲透及控制;立法禁止中共透過購買當地企業及其他手段操縱公民社會。

公開信指出,面對中共的威權擴張,民主國家建立更深厚的合作互動,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中共破壞民主體制,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羅冠聰於臉書表示,已透過電郵將公開信發至英、德、澳等民主國家,他希望各國領袖都能馬上行動,以守護共同的民主價值。

本月初,美國政府發佈新規,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新政將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旅行簽證最長有效期限制在單月單次入境,並將簽證有效期從10年縮短到1個月。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