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共官员报告泄密如何在海外...

中共官员报告泄密如何在海外统战和打压信仰

350
2020年11月14日数百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解体中共”盛大游行,受到市民支持。(图:艾文/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紫静综合报导)中国湖南省中共公安厅官员、反X教协会成员柴礼军在2011年写的一份19页的报告文件,近日被海外媒体大纪元记者在中国网站上发掘出来,并在海外媒体上曝光。该报告大谈中共如何利用其它国家现有体制施加影响力,压制海外的法轮功群体,或者干脆伪装成民间独立的声音宣传中共政府的意识形态,大搞统战,宣称“着眼全球,主动出击:积极制定全球政治、文化和非政府组织发展战略、政府角色转变,成为我国社会组织全球发展的强大后盾。”

柴礼军报告披露的关键信息包括:

中共打压法轮功在海外碰壁

1)中共利用“交流”对西方施加影响力时发现,“在国际上仍没有决定性的话语权”,“仅能局限在理论研讨的范畴之内”,“难以针对‘法轮功’的境外斗争产生直接影响”。

2)中共试图以西方反邪教运动的合法性来对其它国家“喊话”和“交涉”,“试图通过政治途径来达成遏止‘法轮功’的目的”,结果“行不通”。

报告说:西方国家不以政府资格定义正教邪教,大多“偏重于实质性的行为违法性”,有违法行为的,以事实为依据审判。而“我国”把“组织性”列为界定邪教的指标之一。

事实上,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信访局和平上访时,没有横幅口号,来去有序,高度自律。当任党魁江泽民以此认定法轮功“组织性高”,对任何不在共产党控制之下的“民间组织”十分恐惧。

3)报告指出,无论是“通过官⽅的政治路径、法律手段以及国内反X教协会的境外交流,都不能有实现境外反X教斗争目的”,根本原因是海外的⼈权理念和邪教观与中共不⼀致。无论是中国政府出面,或者是在联合国游说,“多年来政治路径实践都⾏不通,也没有什么正⾯效果……反⽽被以美国为⾸的西⽅国家当做……侵犯⼈权的把柄。”

建立伪装成“华⼈反X教”的中共政府组织推进统战

4)报告得出结论:“⽀持在境外直接建立华⼈反X教的民间组织,⽬前来看是境外反X教最具有可⾏性的途径、不二选择。”

5)报告说,2001年2月4日,美国纽约地区华人团体在华埠金丰大酒楼“批判‘法轮功’”,参加的有中共驻纽约代总领事、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林则徐基金会、崇正会、福建同乡会、上海联谊会、福建公所及全美妇女会等,但此类活动需依托其它华人社团开展;2002年西班牙成立了一个组织,“使得境外也有了同‘法轮功’在境外开展公开斗争的专门组织”。

6)报告认为,可以利用海外对民间组织管理的宽松实现统战目的,称“我国通过支持建立境外华人民间组织反X教⋯⋯可以做到利用优势,避免劣势,具有广阔的政治前景。优势体现在:一是成立民间反X教组织非常容易,不论注册登记与否都不受限制,注册登记也没有障碍。相对我国来说,确实是非常容易和宽松。二是能借助政治力量达到政治诉求。三是利用这个平台和窗口,⋯⋯争取更多公众支持我国政策⋯⋯自然地获得了境外话语权,成为楔入境外社会的一股政治力量,等于是将统一战线工作做到了国外。”

报告建议,利用境外华人华侨建立和发展“反X教”组织应该“尽快上升为国家战略”,“真正意识到发展此类民间组织的重要政治意义”。

不仅如此,报告认为中共政府在全球范围都可采取类似策略,隐身在全球伪装的“独立声音”后面,掩饰其真实面目,“着眼全球,主动出击:积极制定全球政治、文化和非政府组织发展战略、政府角色转变,成为我国社会组织全球发展的强大后盾。”

华人反“X教”资金来自中共

7)至于此类组织的资金问题,报告认为“生存难题”容易解决,“可选择的解决途径很多:只需要有来自中国国内的支持力量就可以很好解决,中国官方内部认同极易达成高度的一致,完全不存在不同价值观的干扰因素。”

但是具体的资金支持,报告出招:要国营企业出钱。报告写道:目前国内“政府向民间反X教组织”的资金输送模式显然不适合境外的政治和社会,会引发境外非议。这就要⋯⋯大部分跨出国门的大型国有企业都有维护海外利益的共同愿景和表达境外政治诉求的动因,企业也具有能力经济上支持境外华人的民间反X教组织;即使是国内政府的支持,也需要通过中国反X教协会等民间组织形式或企业来作为通道。

报告也说到,“在美国,反X教组织在法律上比较被动,不仅缺乏法律支持,还有侵犯美国人民权利和信仰自由的嫌疑,并不断被提起诉讼。”

事实上,纽约“全球华人反X教联盟”的李华红,因长期在法拉盛从事污蔑法轮功的活动,并多次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被纽约警方多次逮捕,也因此多次被吿上法庭。

分析人士指出,该报告文本为人们了解中共在海外如何继续压制法轮功群体,了解中共海外统战工作的重点提供了一个视角,也为各国寻找本国被中共政府渗透操控的组织和机构提供了一条线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