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海警法允許開火 日本強...

中共海警法允許開火 日本強硬表態:絕不接受

247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9日與美國駐日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楊(Joseph M. Young)舉行會談。(圖片來源:岸信夫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中共《海警法》本月生效,授權海警可使用武力。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對此表態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9日在與美國駐日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楊(Joseph M. Young)舉行會談時再次強硬表態稱,“決不能接受” 中國《海警法》。

據岸信夫推文表示,他與約瑟夫·楊都同意就繼續強大的日美同盟以及維護和加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進行合作。約瑟夫·楊也於推特表示,“我與岸信夫防衛大臣就加強日美安保合作交換了寶貴的意見。” 岸信夫並轉達了日方對中共《海警法》的高度關切,表示“我們不能接受。”

據共同社報導,有意見認爲,岸信夫此舉意在制約中共的同時,並就《海警法》加強向國際社會發出訊息。

有關允許中共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本月1日施行後,中共海警局船隻6日和7日接連駛入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附近爭議海域。

日本首相菅義偉8日在衆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中共)通過《海警法》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劇緊張局勢。” 並強調,日方已向中方傳達了“強烈關切”。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9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也表示,中方的此類活動目前尤爲嚴重,政府將與相關機構合作,持續採取冷靜而毅然的應對,以避免事態升級,並將對尖閣諸島附近的警戒監視做到萬無一失。

據《南華早報》報道,日方爲此將在東京以南約1000公里的小笠原羣島駐紮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以阻止在其海域非法捕魚,並快速應對外國船隻的監視和研究。

另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宣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向小笠原羣島部署180噸級的 “三日月”號巡邏船並增加兵力。而在此之前,日方不得不從橫濱總部派遣船隻應對島嶼附近發生的事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