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侵臺或6年內出現 美印...

中共侵臺或6年內出現 美印太司令:助臺強化防禦能力

493
戴維森認爲,美國的首要任務是維持和平,但如果和中國之間的競爭變成衝突,美國就必須做好戰鬥和獲勝的準備。(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昨天(9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戰略威脅,正加速想取代美國,而臺灣也是中共的鎖定的目標之一,並預言,中共武力侵臺威脅,甚至可能在未來6年內出現。

戴維森表示,美方將繼續提供臺灣國防物資與服務,使臺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得以面對威脅。他在書面證詞中說明美臺關係時表示,美國與臺灣基於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一直維持着實質性的外交關係。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週二(9日)表示,美國提供臺灣國防物資與服務,使臺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得以面對威脅。(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綜合外媒報導,在聽證會中有多位參議員提到“防衛臺灣安全“的議題,戴維森指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標竿着要在2050年前實現“取代美國”在國際間的社會地位,而近期中共也正在加速此一行動。

對於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詢問臺海潛在衝突時間表時,戴維森憂心表示,時間表可能會比預期來的更早,臺灣可說是中共實現“取代美國”這項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在未來10年可能出現,甚至有可能是未來6年內顯現。

緊接着,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詢問戴維森是否同意“必須阻止中共掌控臺灣”,戴維森表示,作爲印太地區作戰指揮官,他有義務支持《臺灣關係法》。而從地緣戰略角度來看,臺灣對美國的全球地位也是極其重要。

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則是質詢美臺軍事演習相關事宜,戴維森表示,美方將爲臺灣的國防提供專業協助,提高防禦能力,印太司令部也會向臺灣“漢光演習”提供協助,並派出觀察員瞭解臺灣國防、演習活動,來深化雙邊關係。

戴維森強調,臺灣的價值觀可說同時反映美方價值觀,是一個尊重人權與法治的自由民主社會與開放經濟體。美方將持續支持以符合臺灣人民期望與最大利益的方式,來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他表示,美方將持續提供臺灣的國防物資與服務的數量,使臺灣得以維持主要自我防衛能力。而爲達成此一目標,美國印太司令部也將會致力於促進與臺灣軍隊的聯合相互操作性、訓練、準備與專業性發展。

最後戴維森不忘在證詞中對北京喊話,希望北京能採取措施降低緊張局勢來改善臺海兩岸關係。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表示,美方提供臺灣國防物資與服務。圖爲美國“M1A2戰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表示,美方提供臺灣國防物資與服務。圖爲美國“M1A2戰車”。(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網站)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