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歪曲欧洲专家原意甩锅病...

中共歪曲欧洲专家原意甩锅病毒源头 遭当事人打脸

339
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INT)科学总监阿波洛内(Giovanni Apolone)(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自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一直试图将病毒源头甩锅海外。近日又发起了新一轮攻势。官媒在国内外连发报道,引用欧洲专家及报告,将病毒源头指向意大利。外媒昨日(12月7日)援引涉事专家,直接戳破中共谎言。

自由亚洲电台昨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INT)科学总监阿波洛内(Giovanni Apolone)表示,他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对于病毒源头的回应部分遭到审查。他在回复该电台的邮件中明确指出,疫情责任在于中国(中共),而源头是来自武汉。

此前,11月11日,阿波洛内所在研究所发表了一项研究,指出发现在去年10月第一个星期采集的4名肺癌筛查志愿者血液样本中,带有新冠病毒抗体。

中共喉舌新华社12月2日在其英文脸书发布题为《为何新冠肺炎源头仍是个谜》的短片,引用该研究所上述研究称,意大利很可能在去年9月已受新冠病毒感染,时间比中国疫情的爆发更早。

阿波洛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意大利、法国和美国发现病毒的时间,似乎在中国去年12月31日正式通告之前,极大可能是由于初期缺乏对新冠的识别及政治因素导致的通讯延迟。目前所有发现都显示,病毒和大流行是起源于武汉。”

除了阿波洛内之外,德国专家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的研究也被中共刻意歪曲。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1月28日引述凯库勒的研究指,“疫情在意大利北部爆发,蔓延全球”,报道还称逾99%个案是由欧洲传到中国。

随后,新华社于12月1日再次借用凯库勒的研究,声称全球的新冠(中共病毒)疫情源自意大利北部。

凯库勒得悉中共歪曲与错误引述其言论后,向德国电视台澄清,说“中国(中共)外宣纯属造谣”,直斥中共“为了政治宣传不择手段”。

同时,他发推文表示,“疫情源自中国,很可能一开始就被隐藏 ”。

中共通过歪曲海外专家疯狂甩锅的同时,也发动其豢养的国内专家为其背书。 《人民日报》援引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传病学专家曾光称,“武汉是首次发现病毒的地方,但并非起源”;援引另一名专家吴尊友称,“进口冷冻海鲜食品是病毒爆发的根源”。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WHO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病毒可能来自中国以外的说法时指出,病毒不是源自中国的说法有很大程度上属于猜测。

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教授张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疫情爆发后,尽管中共政府以独裁方式严防死守,但内部、外部危机远未缓解。现时,中共当局瞅准时机,趁美国大选及欧洲各国忙于应对疫情时,发起这波舆论攻势,目的明显是为对内愚民,以佐证其执政的合法性和“优越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