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政府如何使用AI监控维...

中共政府如何使用AI监控维吾尔族人

462
A Yitu staff shows the home-grown AI chip QuestCore, the world’s first AI chip for facial recognition and smart driving, at the 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 (WAIC) in Shanghai, China Thursday, Aug. 29, 2019.

【2019年11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据估计,中共政府在所谓的“再教育营”中拘留了该国多达一百万的穆斯林人,該消息震惊了全世界的人权活动家。

本周,《纽约时报》借鉴了泄露的403页政府文件,发布了新的细节,详细说明了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其他领导人领导下,正在进行的镇压行动的形式,以及反对该计划的政府工作人员的立场,以及指示官员告诉被拘留家庭的年轻人。

谈话要点补充说:“他们在政府设立的培训学校中,接受集体系统的培训,学习和指导”。

中共政府针对那些声称已遭受极端主义侵害的运动集中在新疆。在新疆,2500万居民中有近一半是穆斯林,称为维吾尔族。

11月初,FRONTLINE纪录片《人工智能时代》研究了作为打击维吾尔人的一部分,中共政府如何使新疆成为极端数字监视形式的测试项目。

这部电影报道说,在这些努力中,有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政府声称它可以预测容易发生“恐怖主义”的人,并在最近修建的许多营地中发现需要“再教育”的人。

“现在正在监视的行为种类-您知道,您在家里说哪种语言,是否与其他国家的亲戚交谈,您祈祷的频率如何-这些信息现在被用来决定是否人们应该在这些难民营中接受政治教育,”人权观察中国总监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纪录片的以下摘录中说:

监视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整个中国部署。带有AI面部识别功能的相机无处不在,各种试点项目都使用AI给人们以“社会信用”评分,对某些行为进行惩罚,并对政府认为良好的公民给予奖励。

影片中的激进主义者说,在维吾尔族使用这种技术的目的尤其令人震惊。

维吾尔族律师和维吾尔族著名活动家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说:“他们在某人的家中都有条形码,以识别他是什么样的公民。”他警告说,中共政府正在使用新技术来协助对一个种族群体进行大规模惩罚。

尽管中共政府表示,正如电影所说,“再教育营”内的条件非常好,但有报道称其中存在酷刑和死亡。

《纽约时报》称,本周部分发布的文件被“中国政治机构的成员”泄露,他们希望帮助追究党的领导层对拘留穆斯林公民的责任。

在《纽约时报》的故事发表后,中共政府发言人为他所谓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灭绝极端主义措施”辩护,他说这在防止新疆暴力恐怖袭击方面取得了成功。新疆地方政府作出了更加有力的回应,称《纽约时报》的报道是“胡说八道和一堆谎言”。但中共官员对泄漏文件的真实性没有异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