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粮仓又出包!吉林爆玉米...

中国粮仓又出包!吉林爆玉米爬满“黑虫”

386
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粮食问题隐藏不可知的问题,上个月黑龙江才被曝光该省有粮仓存放大量、散发酸臭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掺有沙土的废粮。昨天(28日)陆媒再爆,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更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中储粮则声称目前该粮库正在喷药杀虫,“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

据《新京报》报导,有粮商在7月23日于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上看到,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有玉米竞拍消息,这批玉米的起拍价低,她最终以每吨2100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拍下4千吨玉米。

但该粮商在本月16日前往粮仓欲将玉米装上车时,发现这些玉米布满虫蛀的痕迹,进入仓库一看,发现地板上爬满“黑虫”。她痛骂这些粮食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

陆媒报导,中储粮大安直属库有限公司证实,该仓库正在喷药杀虫,负责人称“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还说杀虫药物不影响玉米二次加工制作成饲料喂猪、鸡等。

不过负责人又说由于目前只检测完成粮库表层一米深的玉米,尚未对更深层的玉米进行检测,无法判定整个仓库的粮食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此前,7月12日,网络曝光一段视频揭露,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的一次性储备粮存在质量问题,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遮盖下,更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

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用每吨近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大批储备玉米,过程中直属库人员百般刁难,并向她索要回扣,结果卖给她的却是散发着刺鼻异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参有沙土的废粮。

她还指出,直属库管理方此前曾指使工人用好粮掩盖劣质粮,粮库管理方也承认:“国家就存这玩艺儿,你有能耐你咋地?”

另外,过去,时有粮库在上级来检查前就意外发生大火的情况。比如,2013年5月,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的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

值得关注的是,这起突发大火正值中共第一巡视组刚刚进驻中储粮开展巡视之际。外界认为,中国粮储系统的贪腐和失职问题,可能暗藏更大的危机。

今年由于疫情及洪灾、蝗灾等各种灾害,令各界担心中国会出现粮食危机,中共官方则多次出面“辟谣”维稳。

8月11日,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全国各地掀起反餐饮浪费的政治运动,人们不禁怀疑,中国粮食危机到底有多严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