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留美学生给室友投毒数月...

中国留美学生给室友投毒数月 被控杀人

419
有毒金属铊 DR wikipedia
美国宾州里海大学一名22岁化学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因连续数月向其室友的饮水和食物中投放有毒金属,致其连续发病。这名留学生周四20日被地方检察官指控杀人罪。

据“美国中文网”今天刊出消息,周四,宾州北安普顿县地检官莫加内利(John Morganelli)表示,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  22岁的杨于凯(Yukai Yang音译)于周四自首,被控杀人罪、严重殴击罪、一般殴击罪和危害他人安全罪。他用“奇特诡异”形容此案。

检察官莫加内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连续几个月,这名化学专业的学生据称不断将少量铊和其他化学物质投入22岁的非裔室友  罗佑(Juwan Royal)的水和食物中致其患病。铊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金属,如果持续食用会致命。

在宾州伯利恒的校园中,罗佑告诉警察,他2月份从学校宿舍中的一个水瓶里喝了一口水,顿时口中有灼烧感。据称,杨于凯将化学物质混入他的食物、饮料和漱口水中。3月份,罗佑反复发病,头晕、痉挛和呕吐等症状逐渐恶化。经检测,他血液中的铊含量呈阳性,立即接受了铊中毒治疗。检方称,罗佑现已毕业,但仍受后遗症困扰。

今年四月份,杨于凯因涉嫌种族威胁被捕,据称他在罗佑的书桌上写下了侮辱非裔的N字脏话以及“滚出去”,并且摧毁了他的电视和床。1个月后当局与他对质投毒一事。杨承认购买了各种化学品,但表明只是为了伤害自己,以防考试没考好。他告诉警方,他将这些化学品混入水和食物中,然后存放在他与室友共用的冰箱中。

理海大学由著名实业家艾撒-帕克建立于1865年,后来发展成为一个以工程科学而闻名的综合性私立研究大学。该校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理海大学警察局已与地检官办公室密切合作调查,并将继续这样做。”他们指出,杨于凯已被学校开除,他的学生签证也已被吊销。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