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务院谴责香港大纪元印刷...

美国务院谴责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袭击事件

484
美国国务院总部“杜鲁门大楼”(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4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声明说,当局关注对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的袭击事件,并指该事件涉及中共在港压制独立媒体自由的做法,应当受到谴责。

大纪元获得的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我们谴责对《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的袭击”,“美国关注(中共在香港)不断压制独立媒体以及用其它方式压制言论自由做法,包括出于政治动机攻击记者的行为。”

同日,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发布声明,谴责对大纪元印刷厂发起的袭击事件,他表示,此次攻击事件显示,“中共继续(向外界)表明它们不会履行有关香港人民自由的协议”。

“美国应该发出明确信息,那就是,(中共)继续压迫香港人民、侵蚀他们的自由,特别是新闻自由,将不会被容忍。”

在4月12日(周一)凌晨约4点,4名戴口罩男子冲入大纪元香港印刷厂,砸毁多台印刷设施与电脑,导致厂房被迫停止印刷。香港大纪元发布声明,宣布强烈谴责中共雇凶袭击,并不会因此退缩,报社将全力修复机器,旨在4月16日恢复发行,向市民报导真相。

周一,包括加州国会众议员德文‧努尼斯(Devin-Nunes)、德克萨斯州国会众议员布莱恩‧巴宾(Brian-Babin)、印第安纳州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Banks)和宾夕法尼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Perry)在内的多名美国政界人物也谴责了大纪元印刷厂袭击案,并指出,该做法显示中共试图“压制香港说真话者的声音”,“撼动良知”,不应当被容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声明说:“我们致力于捍卫新闻自由和在世界各地能更加自由、更加广泛地获取信息和思想”,并呼吁港府应当彻查此案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言论自由,包括新闻工作者的言论自由,对透明度至关重要。”国务院发言人称。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