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比翟东升震撼 习“国师”金...

比翟东升震撼 习“国师”金灿荣自供:五大邪招对付美国

1179
金灿荣在泰国演讲称民主是毒药是邪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去年12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在一次演讲中,描述中共政府如何运用美国华尔街大佬的影响力“搞定”中美事务的影片引发轩然大波。尽管中共渗透美国政界已不是秘闻,但中共“专家”亲口承认中国在美国深层政府的影响力仍引发巨大轰动。而翟东升并不是首个将中共渗透美国拿出来在明面讲的人。反美斗士、被网友戏称为中共“国师”的翟东升同事金灿荣也曾在数年前的一次演讲中,事无巨细的阐明了中共对美国选举的操控、在南海问题上骗美国等等。近日这段视频被海外自媒体人翻译成英文进行大量传播,希望能够引起美国政界的重视。

2016年7月23日,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广州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一场题为《中美战略哲学》的演讲,近日被网友翻出引发热议。金灿荣在演讲中提到中共用了五大招,包括如何控制美国选举;在南海问题上骗美国;给美国制造敌人让它忙不过来;深入美国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以此起到让美国自顾不暇无法顾及中国;让下一代把美国也管起来等等,比他的同事翟东升去年12月的演讲内容更加震撼。

该演讲全文数万字,刊登在金灿荣粉丝网。在演讲中,金灿荣首先谈到南海问题、台湾问题最后讲中美政治关系。其中还谈到当时美国总统参选人川普和希拉里,分别就2人的经历判断未来美国的走向。

在南海问题上,金灿荣说,中共近年来做事方式基本还是掌握节奏的,像一带一路,金砖银行,亚投行,南海建岛等,与俄罗斯不一样,俄罗斯是不管美国的想法直接干了,而中共还是会有个尺度。“比如说我们在南海建岛,这个事对美国刺激挺大,但是我们就是等美国去打叙利亚,卷入乌克兰的时候我们建岛。到去年6月美国发现我们建这么大的岛,我们马上报告领导我不建了。其实不是不建了,为什么建到6月底,因为7月份台风就来了,200多条船,其中大船也不多,多数船都是小的,有点危险,所以要赶紧回来,这是第一原因。第二原因是科学原因,南海建岛抽海沙,跟特制的水一搅拌变成地面,这是新工艺,世界上没有,然后要科学检验一下。有点像我们做完一个项目要找一个第三方检验一下,这个技术很棒,但是还要科学院、工程院来看一下,所以建到去年中就看一下,检验一下说行,以后再说。实际原因就是这两个,一个是台风,一个是科学要求,但是我们跟美国汇报说报告政府,我们不建了。美国曾经有几个月很开心,还是我有面子吧。所以中国肯定比俄国的掌握度好一点。”

他还在演讲中谈到了美国选举的部分。金灿荣说,“我们中国政府希望最后每个美国国会众议员的选区都有中国投资,中国都可以掌握上千张或者几千张选票,那就可以影响他的态度。其实美国众议员可以控制,因为美国3.12亿人,435个众议员,平均一个众议员选区大概是75万人,75万人的投票率只有30%,也就是20万左右决定他的命运,一般来说两个人咬的很紧,不会差距特别大,最后我估计也就差了一万张票或者几千张票,所以你手上要有几千张票,你就是他爹。中国弄的好可以把美国买下来,把美国国会变成第二个人大常委会,那就跳出修昔底德陷阱。当然我们还可以有其他的邪招,比如说让世界的乱局进一步发展,美国有一个毛病,他真的多元,在西方国家当中民主程度最高,当然多元有一个好处,老百姓有自由度和发言,但是也有坏处,建立共识非常困难。对美国来说,外部最好的情况是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敌人,围绕这个敌人进行政治动员”。

金灿荣接着说,如果有两个敌人,美国就傻眼了,二战以前美国面对德国和苏联两个敌人内部就很吵,一派说他是敌人,一派说他是敌人,还没打,自己就打起来了。“如果美国外面有三个敌人,我估计就开始晕,有四个就彻底找不着北。中国战略的任务就是确保有四个敌人,恐怖分子肯定是一个,俄罗斯很像一个,但是还不够,中国曾经想办法去扶植巴西,巴西实际上有潜力成为一个大国,但是他不上进,没办法”。

金灿荣还比喻称,现在的美国是一个壮年人,单位里的一把手,很难搞,能力强,颜值高,群众拥护。而中共就是刚提拔不久的二把手,“我们想把它挤走,又不敢打它,所以挺难的。我们中国正在想各种办法,第一,创造条件让它犯错误,有一天让巡视组把它给办了;第二,让它忙不过来,最后让它忧郁症,自己不想干了;第三,和美国搅在一起,让它打不了你,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他还说,中国下一代的任务就把美国也管起来,但是前提是我们这一代要干好。

上述金灿荣的讲话被翻出后在海外中文圈广泛传播,不少网友希望能有英语版本引起西方政要的重视。自媒体人曾峥将金灿荣讲话的重点翻译成英文放在自己的博客网站上,并写道:“我把中共“国师” #金灿荣 的“自供”翻译成英文了,跟 #翟东升 的“供状” 有一拼。中文也在里面。 金的邪招:控制美国选举、在南海问题上骗美国、给美国制造敌人让它忙不过来、深入美国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你没法打我,在下一代把美国也管起来,等等。 请大家帮忙传。”不少网友在推文写留言感谢曾峥,认为这样能让西方人更了解中共的“邪招”。

去年12月,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的演讲也是由曾峥率先发出,随后大律师鲍威尔、佛州参议员卢比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相继转发。福克斯新闻金牌主播塔克·卡尔森引用曾峥的视频做了一期节目。在视频中,翟东升说,从1992年至2016年,中美关系一直是“床头打架床尾和”,几乎所有问题“两个月之内搞定”。言外之意双方谁都没有认真过。至于原因,翟东升说,“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

他续指,“说白一点,过去三十年,我们利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华尔街在1970年代开始对美国的内政外交有着非常强的影响力。”

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即将崩溃》的作者章家敦随后接受“WABC 770 AM”电台的“The Cats Roundtable”节目采访中说,“我们现在正处于重大风险之中……中国(中共)将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来腐蚀美国人、渗透他们、影响他们,并企图推翻美国政府”。

张嘴就是忽悠 金灿荣被封“战略忽悠局”局长

金灿荣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当年的武汉文科状元,在中共社科院念的硕士,北大博士毕业。但与金灿荣无懈可击的学历相比,他的成就却寥寥无几,近二十年在国际关系领域几乎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作品。但是中国网友们却发现金灿荣在当演员和网红领域有潜质,他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有的说成没的,几乎每说一句话都会被打脸。比如他劝诫中国人千万别把孩子送出国,结果自己儿子在美国上学。

比如他说华为的芯片早就领先美国了,是为了照顾面子才用他们的。结果华为现在只能养猪、养鱼了。

比如他说消灭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就是几个小时的事。美国去年海军频繁演习,他又说他不主张中美之间打仗,他主张的是棋战。

因为金灿荣等不着边际的将“爱国”当生意,鼓吹反美,因此被称为义和团式文人。那个网友模仿义和团拳谱编排的调侃调子至今在网上热传: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一请环球胡锡进,二请政委金灿荣;

三请国师胡鞍钢,四请剑客老陈平;

五请复旦张维为,六请北大孔庆东;

七请神功司马南,八请局座张召忠;

九请带鱼周小平,十请辉煌金一南;

率领铁甲十万兵,踏平美帝大本营!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曾在一篇文章中这样评价金灿荣:金灿荣,信口开河,牛掰哄哄,自鸣得意,惹火烧身。一句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搞得美英日澳加新印都不和中国玩儿;一句中国如果不是心太软,早灭美国在南海,搞得美国佬航空母舰西太平洋大展览;一句日本军机不用打自己往下掉,搞得日本鬼子立刻声明要在南海和美国打配合。真是金灿荣一吹牛,全世界都发愁。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