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发推狠批共和党“投降核...

川普发推狠批共和党“投降核心小组”

288
图中为川普总统。 (图片来源:AP Photo/Evan Vucci)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总统川普今天(1月4日)上午发推,猛烈批评共和党派内他所认为的“投降核心小组”,并指他们“愿意接受欺诈性总统大选的认证,因此将作为我国孱弱无能的法律监护人而臭名昭著。”

川普的推文发生在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的声明之后。1月3日晚,科顿宣布他不会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加入挑战选举人团票数的行动。

科顿在声明中写道, 他和很多阿肯色州民众一样, 对于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出现的违规现象担忧, 特别是那些急急忙忙推出其选举法改革, 放松了对其邮寄选票要求的摇摆州。 他也非常理解民众对于2020年大选的失望情绪。 但是他担心如果他挑战选举人团的结果,会令没有原则的左翼更激进地损害美国的宪政体制,因此他不会采取此举措。

对此,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你如何可以认证一次数据已经被证实是错误的大选。”他还警告说,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地认证结果会危及科顿的政治前程。 “共和党人善于加加减减,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他们从来不曾遗忘。”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46110956078817280?s=20

川普在此前也曾数次批评说,一些共和党议员针对大选舞弊的问题未采取足够的行动。2020年12月14日,在各州认证了选举人团票之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开始承认拜登当选,川普则对此表示,麦康奈尔过早地放弃,令“人民很愤怒”。

目前距离1月6日国会认证各州的选举人团票只剩下2天的时间,已经有约百名国会众议员,以及至少12名参议员将在两院联席会议上对摇摆州的选举人团票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