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媒:中共威脅臺灣民主 歐...

德媒:中共威脅臺灣民主 歐洲應該考慮其“一中”政策了

233
德國《星期日世界報》的首席外交政策記者維爾金撰文表示, 在中共威逼臺灣時,歐洲應該考慮其“一中”政策, 並幫助臺灣(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德國《星期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於當地時間10月18日撰文表示,與充滿勃勃生機的臺灣這個民主國家相較,中共當局統治下的中國越發專制和獨裁;而在經歷了中共病毒(又稱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COVID-19 )疫情,以及看到了香港、西藏和新疆的現狀後, 歐洲國家在臺灣受到中共持續威脅的情況下,應該反思其“一中“政策了。

 德國《星期日世界報》的首席外交政策記者維爾金(CLemengs Wergin)在文章中寫道,外交政策日漸咄咄逼人,而且政治理唸完全是敵視民主自由社會的中共,最近幾週一直在威脅民主臺灣,並以爲以其經濟實力和國家實力,即使做了錯事也可以逃過國際社會的懲罰,如果這種態勢繼續下去,歐洲就需要在中共對臺動武之前重新考慮其“一中“政策了,因爲自信、生機勃勃的民主臺灣纔是歐洲應該支持的。

中共將“收回” 臺灣視爲其目標

文章中寫道,中共黨魁習近平上週表示,中共將集中其全部精力和實力爲臺海戰爭做準備,維爾金認爲這是中共恐嚇臺灣手段的一部分,因爲最近幾週中共已經多次警告說要對臺動武, 同時也在用其威脅性的軍事態勢來鞏固這種說法,例如中共戰機最近經常會越過兩國領空的中線進入臺灣領空,迫使臺灣國軍出動軍機攔截。

雖然一週前,在臺灣雙十節國慶慶典時, 蔡英文總統曾經表示誠意,試圖通過“有意義的和解談判”來緩解兩岸的緊張局勢;但中共的迴應是公佈了數個模擬入侵臺灣的視頻;維爾金認爲,中共此舉的目的,是爲了阻止臺灣尋求與華府更親密的關係。

他寫道:“但是這也說明,中共在香港得手之後,把其注意力集中到了另外一個頑強抵制中共的自由社會—臺灣。”

根據“一中”原則  孤立的民主臺灣荒謬性和危險性

維爾金錶示,中共在國際社會上推行“一中”政策,令臺灣遭到孤立, 這種情況在COVID-19 疫情問題上顯得尤爲明顯。例如,臺灣無法進入世衛組織,這導致在COVID-19疫情期間舉措堪稱典範的臺灣,其控疫舉措遭到世衛組織的故意忽視。

然而,在過去幾十年中,臺灣已經變成了一個自信的、生機勃勃的、民主自由的國度,與外交政策日益咄咄逼人、在國內越來越獨裁和壓制的中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他寫道:“臺灣才更值得歐洲的聲援和支持。”

他並以香港、西藏和新疆爲例表明, 將自由民主視爲敵人的中共不會去堅守其與國際社會簽署的國際協議,也不會尊重被其吞併地區的民主和自由。他寫道:“中共在新疆進行的文化清洗、在西藏發起的大規模的再教育運動, 以及對港人民主訴求的鎮壓,都是如果民主臺灣被中共武統的、令人心驚的例證。 因此歐洲和國際社會最好能夠認識,並承認這一事實,那就是臺灣人民只有在臺灣保持獨立的狀況下,才能夠自由地生活。 ”

歐洲應該重新審查其“一中”政策了

維爾金指出,歐洲不應該讓臺灣這個受人欽羨的民主制度繼續遭到孤立, 併成爲中共領土主張的人質:“ 我們也應該清晰地告知中共, 其對臺灣的囂張和窮兵黷武的行爲只能夠令國際社會更反對中共所爲。中共以爲由於其經濟和國家實力就可以有罪不罰,現在國際社會所做的應該是, 在中共受此理念蠱惑, 對臺灣發起瘋狂的軍事行動之之前,讓中共的這種幻想破滅。”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