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Dominion注资公司异...

Dominion注资公司异动 牵出背后中共暗影

492
“北京瑞银”11月30日罕见大换血:在14个董事会成员中,有11个成员退出,同时又补充11位新董事。与此同时,“纽约瑞银” 也急忙删除三位华人董事的资讯。在突然退出“北京瑞银”董事会的11位人员中,程宜荪、徐哲和幕丽娜3人背景非同寻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根据“同盟特别行动组”(Allied Special Operations Group或ASOG)12月14日公布的报告,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 Dominion投票机的出错率高达68%,远高于联邦选举委员会25万分之一的标准,令舆论哗然。尽管其CEO在听证会上极力否认,这个被戏称为“多猫腻”的公司在这次美国大选舞弊中的作用再次引起关注。

早些时候,大律师林伍德曾发推文指出,在美国大选前,有4亿美元巨资被注入Dominion公司。对这笔融资的追踪显示,背后的金主和中共官方以及中共军方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共在美国这次大选政变中进行操控的途径呼之欲出。

4亿美元注资来自纽约瑞银证券

2018年,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被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taple Street Capital Group LLC(简称“Staple Street Capital”)收购。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存档记录中,Dominion的母公司Staple Street Capital从2009年成立迄今仅有收到两笔投资,第一笔为2亿美元,投资时间是2014年12月19日;第二笔为4亿美元,投资时间是2020年10月8日,离大选不到一个月。这第二笔正是林伍德律师所说的4亿美元。

这两笔投资又都来自在纽约注册的“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 LLC)。

在北京也有一家同名的 “瑞银证券”,看上去是同一家公司在两地注册,但是英文称谓不同:在北京注册的“瑞银证券”(北京瑞银)英文是:UBS Securities Co. limited,而在纽约注册的“瑞银证券”(纽约瑞银)英文称谓是:UBS Securities LLC。

注资行为异常受质疑

“纽约瑞银”向Dominion的母公司两次注资6亿美元,尤其是最后一次注资4亿美元受到专业人士的质疑。资深评论员,著名媒体人唐靖远领导的调查小组发现,这次注资行为相当诡异。

唐靖远指出,至今没有任何信息表明,“纽约瑞银”在这次交易过程中,进行过对冲交易,分段交易,或购买过金融保险等降低交易风险措施,显然不合常规。

此外, “纽约瑞银”是做金融衍生品类的金融券商公司,却注资市盈率只有10%左右的Dominion投票机公司,从业务方向上看不符合金融券商公司的正常交易范畴。

“纽约瑞银”没有4亿美元交易的实力

还有,从“纽约瑞银”财务报表分析,“纽约瑞银”在美国的资产规模只有4400多万美元;它主要的业务是一些金融衍生品。一般的业务规模不会超过1000万美元,所以“纽约瑞银”没有实力进行4个亿美元十倍杠杆的交易。

一般的私募资金,募集一笔基金大体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因为需要去路演,去拜访不同的投资人等等。但是“纽约瑞银”注资交易的记录显示,注资4亿美元是这一次性的交易。没有迹象显示“纽约瑞银”有募集资金的行为。

唐靖远分析,在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一次性注资巨额资金,很不寻常,这笔资金应该来自于一个单一的大客户。因此,另外一个瑞银,即“北京瑞银”以及背后真正的后台老板也就呼之欲出了。

瑞银证券是王岐山政治资产 大选期间王高调“复出”

“纽约瑞银”董事会共有6位董事,其中有三人是华人,这在西方金融投资类公司中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三人分别是罗强、叶翔和幕丽娜。据查证,这三位华人董事来历不寻常,除罗强是法国国籍外,叶翔和幕丽娜都是中国国籍。这三个人都同时在“纽约瑞银” 和“北京瑞银” 任职,其中罗强和叶翔也是“北京瑞银”的董事,幕丽娜在“北京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基金运营总监及基金运营的主管。

“瑞银证券“的前身是债务缠身的中共国企“北京证券”。2006年在时任总理温家宝和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亲自干预下,“瑞银证券”从国有企业摇身一变,成为由中方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2018年再摇身一变,又成为外资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指出,这家企业实际上是王岐山的政治资产。

在中共十九大后,王岐山在中共政坛开始沉寂,后来曾经一度传出与习近平不和。任志强被抓及重判后,更加剧了各界对习王矛盾的猜测。不过在美国大选前,王岐山高调“复出”在多个场合作为第八常委出现。外界猜测这与美国大选有关。

在大选后,川普的律师团队频频揭示Dominion公司涉嫌大选舞弊,并指出中共涉入其中。不久前,纽约瑞银和北京瑞银同时出现异动,似乎更做实该指控。

北京及纽约瑞银出现异动

“北京瑞银”11月30日罕见大换血:在14个董事会成员中,有11个成员退出,同时又补充11位新董事。与此同时,“纽约瑞银” 也急忙删除三位华人董事的资讯。

在突然退出“北京瑞银”董事会的11位人员中,有程宜荪、徐哲和幕丽娜,他们3人背景非同寻常。

程宜荪出身于军工色彩极浓的家族。其伯父程开甲是中共核试验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还担任过新疆马兰核基地副司令员;程宜荪的三叔程铭一直在中共“战略火箭军”任职。程宜荪本人和其妻徐晓红被列入中组部的“千人计划”。

徐哲在担任北京瑞银董事的同时,还担任“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这家国有控股企业的官方网站上,罗列的合作伙伴的名单之中有:华为、北京中兴、中共解放军61019部队、中共解放军61195部队科技成果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该公司和中共政法委有着深厚的瓜葛。

幕丽娜是一个颇为神秘的人物,她在“北京瑞银”任职高管的同时,还出任“千方科技”公司的独立董事。 “千方科技”被认为是小版的华为,它是中共数字化极权监控体系及情报系统庞大网络的一部分。

仅这3人,就使“北京瑞银”与华为、中共军方、情报和官方政法系统及“千人计划”和数字极权监控紧密融为一体。

“中共军方、情报机构或通过北京瑞银操控Dominion”

唐靖远认为,“北京瑞银”极其可能是“纽约瑞银”的真正老板。他指出,中共军方、情报和政法及数字极权监控等系统多方势力以“北京瑞银”为平台集结。这些势力完全可以通过“北京瑞银”操控Dominion。

唐靖远还表示,“北京瑞银”、“纽约瑞银” Dominion连线,这是美国的一个巨大的国家安全漏洞。然而,“这个漏洞过去从来没有被报导过”。

他最后指出,在Dominion受到事实冲击和严厉指控的情况下,“北京瑞银”极其迅速地大规模撤换其董事会成员,“纽约瑞银”也急速删除了三个华人董事的资料。“这种做法本身看上去就是封堵漏洞的行为,是一种类似于掩盖犯罪现场的毁尸灭迹的行为,”他说。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