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12月15日解除封锁 ...

法国12月15日解除封锁 但仍然存在哪些限制?

458
但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天(31日)发推文表示,他对法国人有信心,大家一起共度的时间非常重要,希望能尽各位所能,共同让疫情趋缓。被外界解读为爱丽舍宫不会封城。(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随着2020圣诞节的到来,法国在12月15日周二解除封锁政策,但依旧面临中共病毒(也称新冠病毒,Covid-19)严重疫情,无法达到每天下降到5,000例,因此仍然存在很多限制。酒吧,餐厅和健身房将按计划至少关闭至1月20日,并於周二起将实行晚上8点的宵禁。

从12月15日开始变化如下:

  • 封锁将被解除,出门旅行不再需要必要的理由或证明(许可表格)
  • 将实行从晚上8点至早上6点的宵禁
  • 原定于12月15日重新开放的电影院,剧院和其他文化中心,将一直关闭至至少1月7日
  • 酒吧,餐厅和健身房将按计划至少关闭至1月20日
  • 宗教仪式的规则保持不变
  • 宵禁将在12月24日取消,但不会像以前建议的那样在12月31日取消

出门不再需要许可表格

以前,每次出门在外都需要一个基本理由和一份证明许可表格,但是从星期二开始,这一限制被取消,人们可以出于任何原因被允许出境。不再需要在离开家之前填写表格。

政府建议聚会上限6

总理说,圣诞节期间,人们可以去看望亲戚,但他敦促人们保持较小的聚会,法国建议的上限是六名成年人,并警告说,聚会太多会导致第三次锁定-一月份。

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 Véran)警告说,尽管病例不再增加,但复苏可能很快发生。

开放游客旅行

进行国际旅行和前往法国不同地区的旅行都是可能的,因此游客可以再次访问法国,人们可以旅行以见到该国其他地区或其他国家的亲戚和朋友。

如果您来自欧盟,申根地区或英国(直到1月1日,请在此处详细了解),则进入法国没有任何限制,但是许多国家/地区对从法国来的人们都设有限制,

宵禁从晚上8点至早上6点开始,直至12月24日

宵禁覆盖整个法国,从晚上8点至早上6点,每个人都必须在这段时间之内呆在家里。

宵禁规范比封锁期间离开家园的规则更为严格。购物和运动是不被接受的外出原因(尽管狗主人仍然可以带宠物出去进行深夜散步和舒适休息)。

前往法国且在晚上8点或之后到达的人们被允许继续前往最终目的地,但应备妥票证,以备警方检查。

法国滑雪度假设施将关闭至一月

尽管可以前往阿尔卑斯山或比利牛斯山的度假胜地,但滑雪缆车和其他基础设施将保持关闭,法国从而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滑雪假期,疫情之下,欧洲国家滑雪场开放政策各不同,相关报导信息请点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必须使用口罩

口罩规则保持不变,除了室内公共场所都必须使用口罩,而许多地区在街上和其他室外公共场所也有当地规定强制口罩的规定,包括所有大城市和大约400个较小的城镇。

任何仍然违反规定的人将被罚款135欧元。

掌握欧洲疫情,请随时关助我们欧洲疫情实时更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和我一起逛!2020法国小镇圣诞市场
法国第二次全国禁足的详细规定有哪些?
【快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放松疫情限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