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府欲以打疫苗換復業 酒吧...

港府欲以打疫苗換復業 酒吧業批如“勒索”

353
酒吧業21日召開記者會,不滿港府一直不讓營業。(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1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受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反覆影響,香港酒吧業已停業近四個月。業界不滿港府資助不足,批評當局以打疫苗換營業如“勒索”,要求港府容許業界在復活節前復業以保生計,否則估計有過半持牌酒吧結業。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連同調酒師工會及數十名酒吧從業員星期日(21日)召開記者會。工會表示,自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開始至今,酒吧業多番被限制停業。工會指,最近一波疫情以來,酒吧業停業至今已三個月,但就只有一次性5萬元資助實屬杯水車薪,甚至有部分酒吧仍未收到資助,估計至今已有200多間酒吧結業。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強調,業界不斷主動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港府漠視業界訴求,“至今換回來的都只有是多次的麻目的針對性勒令停業,政府完全漠視業界對疫情的付出及配合,總是拿我們業界及夜間娛樂行業作代罪羔羊。”

工會不滿當局綑綁式以防疫限制措施勒索業界接種疫苗。梁立仁說,自疫苗接種計劃開始,業界已多次表明願意配合並會呼籲從業員接種疫苗,但始終無法控制員工和市民對疫苗的信心。

對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社區出現羣體免疫,有較大機會放寬部份社交距離措施,梁立仁指,政府不應該將疫苗接種率和復業捆綁:“千萬不要綑綁式加於業界,市民有否信心打疫苗,政府責無旁貸,酒吧業未有能力令市民是否打疫苗。如果綑綁式,我們覺得被政府勒索,你不打疫苗便不能放寬。”

他並反問,爲何美容院等處所毋須視乎疫苗接種率就重開,但與食肆環境相似的酒吧就要繼續關閉,強調業界會要求顧客進入前使用安心出行,以及非進食時要戴口罩,促請港府讓酒吧復業,並根據場地規模和租金等,再向業界發放津貼。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名司局長在星期一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上月26日展開,首批接種科興疫苗的市民將陸續在星期五開始需要打第二針。

港府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在電視節目表示,第二劑的副作用包括鍼口紅腫、發燒及疲倦情況通常比第一劑較多,但休息一天便可康復,建議市民接種後最好請假一天。

香港疫苗接種計劃開始近1個月,分別有7人打中國科興和1人打德國BioNTech復必泰疫苗後死亡,當中大多爲長期病患者、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與中風有關。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