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解局:神秘泰山会解散 习近...

解局:神秘泰山会解散 习近平防令计划第二

1533
前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曾组建神秘官商组织“西山会”。(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被当局整肃情况不明之际,他曾有份参与的大陆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俱乐部”泰山会”,传出解散消息。此事令人联想官方定性为野心家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一案。令计划权倾一时之际,其家族建立的“西山会”政商联盟,不但是买官鬻爵、大搞金钱交易的重要管道,还卷入政变传闻。习近平最近大提特提“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政权安全,更加令人怀疑,中国政商界会有更大风暴。

“泰山会”解散时间敏感

1月23日,中国大陆《三言财经》、《征探财经》等财经新媒体发布消息称,由阿里巴巴马云等大陆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已经解散,并且已向有关部门完成注销泰山会有关登记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泰山会”1994年成立,别名是泰山产业研究院。解散前共有会员16人,包括联想集团柳传志、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万通集团冯仑、还有百度、复星集团、远大空调、信远控股、巨人集团、横店集团、华谊兄弟创始人等一大批商界巨头。据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也曾是泰山会的会员,但后来因为频繁请假退出。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引述分析称,“泰山会”的会员之间,早就理念不合,甚至创始人段永基2017年宣布退会,但都没有影响到“泰山会”的运作。直到近年有人影射“泰山会”是明代的东林党人结社,另外前会员马云最近因为批评中共而遭到整肃,撼动了“泰山会”。

在今年1月下旬的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在讲话认为贪腐仍是党内最大威胁,并罕见提及“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

1月23日,中共新华社更发表置顶大头条文章解读习近平的讲话称:“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搞非组织活动”。

评论人士郑中原在《上报》刊文指出,在习当局拉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大帮野心家之后,当局再提“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令人觉的不可思议,又要揪出野心家了?令人突生疑窦的是,目前被当局聚焦的金融安全问题,马云事件仍在发酵,是否与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的讲话有些暗中关联?

从泰山会解散,令人联想到令计划的“西山会”神秘组织。

令计划神秘“西山会”

中共官场”裙带”风气盛行,政商人士”拉帮结派”时有所闻,中共2015年查处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一案,也意外揭露以令为首,成员多为山西籍的官员、商贾的”西山会”。

为进一步巩固其政商势力,令计划早在2007年时,就以同乡会的名义筹组”西山会”,成员相当庞大。他们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次聚会,都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

令计划正是“西山会”老大,其他成员还包括令计划兄长、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山西前副省长杜善学、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女富豪丁书苗,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等人,方正集团前董事长魏新、CEO李友等都是骨干成员之一。

“西山会”组织严密,虽然没有固定章程,但对于入会资格审查极为严格,在当时俨然是”党中之党”。

“西山会”由令计划兄长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筹组,这个组织配合令计划在中央策应,成了山西老乡“升官晋爵、买官卖官”的绝佳管道。加入”西山会”在大陆官场一度是飞黄腾达的门票。

有知情者透露,几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会”明码竞标买得,如同菜市场买菜,一个市长要价1000万;捧着银子找上令政策妻子,谈妥价格,后续由令政策妻子出面打点,若是层级较高的官职,再由令计划在中央用点力,便可大功告成。

2016年5月,令计划被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名,判终身监禁。

与令计划案有关,曾给令送钱的政商圈人物,已被官方曝光的包括原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财经》杂志报导,陕西省一位高层官员透露,纪委办理魏民洲案时发现,魏民洲曾通过一位商人,送给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幅名贵字画。

因受贿、行贿,被判刑20年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其判决书显示:2000年至2013年,潘逸阳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61万余元。

2015年10月16日被“双开”的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也向令计划行贿。2006年至2008年,余远辉时任广西梧州市市长。余远辉任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2008年,余远辉升任梧州市委书记,同年当选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跻身省部级。

在令计划案的审判书中,还提到了几名向其行贿的官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

2016年3月23日落马的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也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有传闻指出,李嘉通过谷丽萍“搭上”令计划,进入仕途“快车道”,甚至官升副省级。《法制晚报》曾引述梅州市宣传系统一退休干部称,李嘉2011年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基金会项目投入超千万元。

另外,已落马的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也是令家的铁杆关系人,令妻谷丽萍长年挂职民生“官太太俱乐部”领取空饷。

北大方正的李友被指是“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据报,李友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

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王银成也被中纪委通报涉“买官卖官”等。据《财新网》报导,本身是山西运城临猗县人的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

令计划如章鱼,手脚四处沾染。到底有多少人牵涉令案,以不同方式给令家送钱,还是未知数。

2015年“金融政变”

2015年夏天发生的中国股灾,一直有传闻涉及习近平的政敌搞的金融政变,背后的人物除了江泽民、曾庆红家族,从官方信息看,也涉及令计划家族,牵连“西山会”。

法广引述爆料称,被查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是令计划的铁哥们,曾内外配合帮令计划将多家公司欺诈上市,一是为赚钱,二是为给习近平“好看”,以挫败其改革谋划。

报导指,已经被抓的证监会6位高官中,姚刚、李量与刘书帆、习龙生都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而且,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被抓被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完成关系“非常不一般”。

2015年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后,《北青网》披露,姚刚在2014年本有一次机会调往天津市任副市长一职,但最终未能赴任。主要是因为他及家属曾牵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败被查案以及令计划案,两人同属山西籍庞大的神秘权力组织“西山会”会员。

报导说,令氏家族在股市做的很大,跟主管发行工作的姚刚不无关系。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多年来向令计划家族等输送利益和贿款,又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买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又通过他们控制的成都华鼎公司,借钱给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姚亮及李量因此获得巨额收益。

此外,陆媒还曾扎推报导了姚刚在证监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期间,涉嫌帮助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通过“精准投资”入股的7支股票,然后再推动这些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让令完成轻轻松松就“点石成金”的内幕。

周令结盟内幕曝光

“西山会”的苦心经营,长年搜集各类核心机密,绝非出于周永康、徐才厚那样将金钱、女人视作最终目标的动机,而是与薄熙来一样,目光始终盯着最高位。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在北京一场车祸中当场死亡。车祸地点在北京市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肇事车辆为一辆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的黑色法拉利跑车,车上有一男二女。

为掩盖事故,当时令计划调派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封锁现场、封锁消息,隔天还神色如常参加会议。

2012年11月前,令计划召集了”西山会”3次有目的的饭局,并将范围扩大至”西山会”以外的人员,据称,这3次饭局皆与令谷法拉利车祸的善后工作余波有关。

据媒体报导,在北大读书的令谷肇事车为由太原市前市委书记陈川平所赠。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文章曾披露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的一些内幕。文章说,在处理“法拉利车祸”事件后,令计划担忧此丑闻影响自己的仕途,权衡再三他与周永康达成同盟协议,不泄露此事。

文章称,周永康的如意算盘是: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已曝光,习近平获悉此事只是时间问题。在中共十八大退休前,联合薄熙来、令计划势力,推荐令计划晋升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和常委,再谋划十九大让令计划出任中共党魁,保证自己和支持周薄势力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