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繼英國之後 德法有意中止與...

繼英國之後 德法有意中止與港引渡條約

211
圖中為英外相拉佈於7月2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網絡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7月22日在英國訪問時表示,作為英國的親密盟友,德國和法國也將採取與英國類似的措施回應港版國安法,其中包括簡化香港人入境的規定,同時中止德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英外相拉布強調這是英、德、法三國為了令中共兌現其國際義務的聯手行動,並對中共駭客對英公司發起的網襲表示“嚴重關切”。

據英國的Politics Home 網站報導,22日前往英國訪問的馬斯在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會談時談及香港問題,他透露說德國政府針對香港問題欲出台的政策包括:簡化香港人入境德國的規定,限制對香港軍事設備的出口,同時為遭到港版國安法迫害的學者、藝術家或記者提供獎學金計劃,併中止德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馬斯還介紹說,德法兩國政府曾經於7月13日在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過此方案,但是當時遭到包括匈牙利和希​​臘等國的反對。馬斯強調說,他們希望能夠贏得更多的國家對此方案的支持,而且德法一定會實現擬定中的這個計劃。

對此,拉佈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英國政府正在與盟友聯手,以確保中共兌現其在香港問題上承諾的國際義務和責任。

他說:“雖然我們已經退出了歐盟, 但是在香港的問題上,我們E3 (包括英、法、德的歐盟三國)將採取類似的措施,我們將致力於用我們的行動,而非語言來表明我們與歐洲盟友的重要性。”英國政府已經於7月21日宣布無限期中止與港的引渡條約,並將對中共對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

他還強調,英國政府願意與中共保持一個積極的關係,但是也在香港問題上必須讓中共兌現自己的義務。

拉布早先表示,他非常關注那兩名由於對11個國家機構發起駭客襲擊而被捕的中國駭客,因為英國的一家從事癌症研究的人工智能公司也遭到他們的襲擊。 7月21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了中共駭客李曉宇和董家智,指控他們在中共國安部的幫助下對全球100多個公司、政府和機構的計算機系統發起了駭客襲擊,盜竊了價值數億美元的貿易機密、知識產權和其他重要的商業信息。
拉布警告說,英國政府會將那些試圖竊取貿易機密和敏感知識產權的人繩之以法。拉布說:“我對於昨天公佈的中共針對商業、醫學和學術機構發起惡意網絡襲擊的證據非常關切,我們對於那些準備進行這種活動的政府發送的信息非常清晰,英國將繼續打擊那些從事此類網絡襲擊的人,並與我們的盟友一起將涉案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並製止世界範圍內的進一步的惡意行動。”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