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开学了 奥地利每个家庭的每...

开学了 奥地利每个家庭的每个孩子都会获得360欧元的一次性家庭津贴 

539
奥地利多瑙河 (图片:维基百科)

【2020年9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 对一些疫情反复的西方国家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如何兼顾学生的学业与健康,成为这些国家的每所学校不得不面对的 “开学难题”。

由于收到新冠疫情的影响,9月,奥地利每个家庭的每个孩子都会获得360欧元的一次性家庭津贴。因新冠疫情而提出的税收改革也将在今天生效。也就是说,家长们从今年年初起工资和所得税的最低税率从25%降至20%。从5月到8月失业60天的任何人都将获得450欧元的一次性补助。家庭和失业者的补助金也会在9月陆续发放。这对于经历了几个月疫情煎熬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场 “及时雨”。

在奥地利,新的学期从本周一(8月31日)正式开始。维也纳,下奥地利州和布尔根兰州的40万儿童和青年将开始新的学期。教育部长海因茨·法斯曼(HeinzFaßmann)表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许多人都认为普通的开学并不 “普通”,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给孩子,老师和父母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根据奥地利贸易机构的最新调查,今年奥地利父母给孩子买的礼物前五名依次为:文具(29%)、书包(23%)、服装(23%)、笔记本和文件夹(21%)、颜色笔(19%)。约六成家长的礼物是在实体店买的。

按照奥地利的传统,对进入小学一年级读书的孩子,家长会赠送一个圆锥形的 “入学彩袋”,彩袋里装着文具、小玩具、巧克力等,象征获得快乐和甜蜜。孩子们高高兴兴地抱着彩袋去学校,也可以缓解第一天上学的紧张心情。而二年级以上的孩子收到的开学礼物以学习用品为主。大中学生则会收到笔记本电脑等礼物。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教育中断。”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将这场疫情下的教育危机比作 “一代人的灾难”。

戴着口罩,露出充满期待的眼睛,一年级新生们就这样被父母牵着小手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井然有序地来到了学校,掀开其人生中新的一页。

联合国报告指出,仅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2021年就将有约2380万名青少年失学。古特雷斯表示,学校长期停课将进一步加剧全球教育不平等,国际社会必须采取 “大胆措施”,积极应对。

据报道,奥地利卫生部长鲁道夫·安舒伯(Rudolf Anschober)在周一现身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在奥地利,目前,进入了抗击病毒的第四阶段。最近几周感染人数再次上升。仅从上周日到本周一,就有272人对Covid-19(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当前有3479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

在开学季面前,尽管每个国家、每所学校有着自己的方式,结果不尽相同。但不同的结果也正折射出各国对待 “下一代” 的态度与责任心。有专家呼吁,希望各国都能 “尽最大可能把风险降至最低”,权衡好学生们学业与健康。

正如一位家长所言:“尽管口罩遮住了孩子们的笑脸,但唯有这些措施和努力才能让孩子的笑容继续绽放下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