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历史罕见!中国东北一周内迎...

历史罕见!中国东北一周内迎来第二个强劲台风

326
强台风“美莎克”路径(图片来源:中国中央气象台)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今年中国各种天灾异象频现。“巴威”刚离开不久,中国东北地区就又面临今年首个强台风“美莎克”。据气象预报,“美莎克”已于3日凌晨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减弱为台风级,中午前后将进入中国东北地区,带来强风劲雨。这是过去少有台风的中国东北,一周内遭遇第二个强劲台风袭击。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3日早上8时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于今天凌晨01时30分前后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42米/秒,950百帕,强台风级),登陆后减弱为台风级,05时其中心位于韩国江原道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中国吉林省境内,今天夜间进入黑龙江,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9月3日08时至4日08时,东海东北部、黄海大部、渤海海峡、渤海东部、辽宁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辽宁东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偏东地区等地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吉林东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辽宁东北部、吉林、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吉林中部和西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

中央气象台9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和暴雨蓝色预警。

就在一周前的8月27日,强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巴威”登陆为东北地区带来大范围强降雨,沈阳一度开启“看海”模式。

“巴威”直扑东北地区,是1949年以来第一个直接侵袭东北的最强劲的台风。1949年后,第一个登陆东北的台风是1964年第10号台风“海伦”,但当时“海伦”登陆时也已减为热带性低气压。

这次“美莎克”登陆,意味着东北地区一周内将迎来第二个强劲台风,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