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民主斗士张健过世 ...

“六四”民主斗士张健过世 08年取出体内最后一颗子弹

1409
八九六四民运人士张健近照(张健相册)

今年是“八九”6.4天安门事件三十周年,著名民运人士张健传出噩耗。根据一直关注张健动态的旅居法国的韩荣利刚刚发出的推文,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张健在15日返回巴黎的航班上突发急病、飞机紧急降落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流亡海外多年的张健一直坚持参与和领导海外民运工作。

张健的朋友韩荣利发推证实张健已经去世。病因是肝腹水致使昏迷,当时正在回巴黎的飞机上,由于张健病危,飞机紧急降落在一个德国城市,进医院抢救无效去世。韩荣利推文说:噩耗传来!张健先生不幸重病去世!在回巴黎的航班上突发急病、飞机紧急降落抢救无效!张健与世长辞!此消息由法国驻德国大使馆、通知法国警察,警察直接找到张健的房东通知此噩耗!

张健是北京人,一九七0年十一月十一日出生。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广场学生纠察队总指挥。六月四日凌晨,张健站在东观礼台对面的天安门广场,与自西向东突入解放军戒严部队一中校军官对话,以死谏要求坦克部队释放被抓学生市民。结果,中校军官向他连开三枪,打碎左大腿骨,子弹留在骨肉内十九年一直未取出,成为中共六四屠杀的活见证。之后他历经抓捕逃亡,在中国大陆隐姓埋名十二年。二00一年,他因为出租汽车司机维权被发现,流亡法国后,获政治庇护,后定居法国巴黎,继续参与领导海外民运工作。

在张健的个人推特上,他这样写道:如果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生活本来就这么简单。 只需要一点点勇气,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转个身,重新开始。 ​​​​要想以后活得光彩,就只能努力现在。不是每一个贝壳里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生贝壳中,不是每个人努力都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流亡海外后,张健曾在美国国际福音布道神学院学习神学 ,并成为基督教福音教派传道人。

2008年在法国取出体内最后一颗子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