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麦当劳产权案” 欧知识产...

“麦当劳产权案” 欧知识产权局许爱尔兰快餐公司使用Big Mac 商标

440
图中为麦当劳公司(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19年1月15日】欧盟知识产权局于1月25日裁决,允许爱尔兰快餐连锁店超级麦克与麦当劳一起在欧洲市场使用Big Mac(巨无霸)商标。

据路透社报导, 超级麦克公司(Supermac )于2017年起诉麦当劳公司,称麦当劳公司禁止该公司的产品在欧洲市场使用巨无霸(Big Mac)商标,总部在西班牙的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于15日裁决,麦当劳公司未提供其在2012至2017年间确实使用过Big Mac(巨无霸)商标的证据, 因此其它公司将有权与麦当劳一起在欧洲市场使用此商标。

报导表示,巨无霸汉堡是麦当劳公司在全球提供的一种主要汉堡,而且麦当劳公司因为此案已经给欧盟知识产局提供了其为巨无霸汉堡做广告的网站网页复印件、其巨无霸汉堡的包装盒、以及其出售巨无霸汉堡的海报,还有该公司在欧洲地区的代理的誓词, 证实他们确实一直在出售巨无霸汉堡,但是欧盟知识产权局表示,麦当劳公司在欧洲代理提供的誓词不够,他们还需要其它证据证实麦当劳公司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确实在欧洲出售过巨无霸汉堡。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人们无法从麦当劳公司提供的这些广告中了解是否能够购买或如何购买巨无霸汉堡,以及如何订购这种汉堡;哪怕这些网站提供了订购选择,人们也没有查到在2012年到2017年任何人曾经订购过巨无霸汉堡的信息。”

超级麦克公司的创办人Pat McDonagh对该公司的这个胜利表示高兴, 他说:“此胜利是普通企业的一大,此胜利阻止了那些大企业囤积他们并不使用的商标,同时欺凌别的企业禁止其它企业使用这些商标。 ”

他还表示,虽然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名为“巨无霸”的产品,但是该公司因此将可以在英国和欧洲扩大业务,也不用再担心麦当劳公司像过去那样,以他们两家的名字过于类似为由而阻止其在爱尔兰之外扩大其业务。

麦当劳公司一向很介意其它公司使用类似商标, 1996年该公司曾经成功阻止纽约的一位牙医提供名为麦克牙医(MacDental)的服务,2016年该公司又成功阻止一家新加坡公司在欧盟注册麦克咖啡(MACCOFFEE)的商标。

报导表示, 麦当劳公司仍然有权据此上诉。

责任编辑:闻笛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