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防部大换血 金里奇等8...

美国防部大换血 金里奇等8人加入国防政策委员会

362
图为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5日】(本台记者刘谨信综合报道)12月14日(周一),美国国防部代理防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表示,前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等8人将加入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的团队。

除去知名的对中共鹰派人士金里奇外,其他几名新成员分别是:美国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大使托马斯·卡特(Thomas Carter)、美国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CSIS)高级顾问及《中国崛起与战略逻辑》一书的作者爱德华·鲁特瓦克博士(Edward Luttwak)、前空军战斗机飞官斯科特·奥格雷迪(Scott O’Grady)、托马斯·斯图尔特(Thomas Stewart)、美国国会中国核心小组的创始人兰迪·福布斯(Randy Forbes)、参议员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以及前外交大使查尔斯·格雷泽(Charles Glazer)。

米勒在声明中说:“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这八名新成员将加入国防部的国防政策委员会。他们曾经在国会、国务院、军队等部门服务过,具有丰富的国防和国家安全经验,他们将使国防部如虎添翼,获益巨大,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新加入的人选被指均是川普阵营的实力派人员,一些人士毫不掩饰其谴责拜登选举舞弊行为的立场。根据美媒《国会报》报道,新成员之一的奥格雷迪最初以战斗机飞行员的职业生涯而闻名,最近由于经常在社媒转推揭穿选举舞弊阴谋内容、谴责拜登阵营的政变行径而遭左派人士集中攻击。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介绍,国防政策委员会是一个联邦咨询委员会,通常由前国家安全高官组成,其主要功能是向国防部长和副部长提供有关国防政策事项的独立、详尽的建议和看法。

11月25日下午,五角大楼白宫联络人约书亚·怀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下令,将11位高知名度顾问从国防政策委员会除名,命令即刻生效。这些被解雇的顾问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玛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奥巴马时期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以及前五角大楼首席运营官鲁迪·德莱昂(Rudy De Leon)等人。

12月9日,国防部办公室宣布,中国政策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将出任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前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长丽莎·戈登-哈格蒂(Lisa Gordon-Hagerty)也将成为该委员会的成员。

川普政府还解除了数名国防商业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在12月初,川普总统将盟友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大卫·博西(David Bossie)列入国防商业委员会的9名新成员之中,为国防部提供有关商业管理问题的外部建议。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川普总统一直在对国防部进行调整,在大选过后的第三天,川普解雇了原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并任命米勒为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曾任五角大楼伊斯兰国组织(ISIS)特别工作组组长。

11月18日,米勒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福特·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部队宣布,他已指示所有特种部队与特殊情报单位不用再通过官僚渠道上报,而是直接向他汇报。米勒说,这项改革将迅速提高部门和指挥部的敏捷性,简化信息流,加强决策。国防部称,此举将使国防部在“与俄罗斯和中(共)国等大国竞争以及打击跨国威胁”中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