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保总统就职典礼安全 2....

为保总统就职典礼安全 2.5万驻华府军人被审查

322
2021年1月16日,美国国家警卫队驻扎在华府,而队员正在换班。(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将在1月20日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华府戒备森严。美军此前已证实,约有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驻首都地区。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周日(1月17日)表示,为清除任何潜在的内部威胁,该部正在对所有参与行动的军人进行审查。

麦卡锡说,自2001年“9·11袭击事件”以来,潜在的内部威胁一直是执法部门的考虑因素。所以,陆军正在对每一名被派往这项行动的人,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审查。而国民警卫队成员也在接受如何识别潜在内部威胁的培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目前正在对国民警卫队成员进行审查,他们将在1月20日到华盛顿支援行动。但到目前为止,他和其他领导人并未看到任何此类威胁的证据。

今年的的总统就职典礼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安全活动”(NSSE),所以特勤局会成为负责协调该活动安全的牵头联邦机构。与许多前任总统一样,拜登将在国会大厦的台阶上宣誓。然而,通常会吸引数十万美国人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传统游行已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场虚拟游行。就职典礼的舞会也被取消了。

从被拍摄到的视频显示,华府街道已被封锁,工人们竖起数英里长的路障,用盘绕的铁丝网围起栅栏。商店和办公室被封死,军事人员增加。军车停在市中心的街道上,武装警卫正盘查进出城市者的身份。而1月20日之前,还将有更多街道关闭,计划在1月21日早上6点解除关闭。而通过华盛顿特区的一些桥梁和州际高速公路也计划于1月19日早上6点关闭。

特勤局的特工米勒(Matt Miller)说,华府的保安设置将从1月13日持续至总统就职典礼第二天,也就是1月21日。

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此前表示,他们正在追踪大量“令人担忧的在线对话”,包括武装抗议、国会大厦事件有关的潜在威胁等等,以防1月6日的事件再次发生。

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在接受福克斯《英格拉罕视角》(Ingraham Angle)采访时批评了当局对1月6日国会事件的反应方式,也指出个人的公民自由在危机时期会“很快”丧失。

保罗说:“你们知道政府。他们要么反应不足,要么反应过度。所以,我认为上周(1月6日)的安全保障显然太少,而现在我们又将打造一个军事化区域。”他担心日前的安全部署存在“反应过度的危险”。他说,国会议员也要被检查是否带有尖锐的笔。“这变得太荒谬了。所以,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以及这是否是永久性的。”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国会认证拜登为2020年大选获胜者的一天之后表示,他不会出席拜登的就职仪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