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会提五项抗共法案 包括...

美国会提五项抗共法案 包括解禁武汉病毒所情报

548
图中为美国国会(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本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公开五项针对中共立法,涉及领域包括解密武汉实验室情报、限制中共政府在美投资、保护知识产权、防止农业技术被窃取与禁止资助北京强制堕胎项目。

参议员要求解禁武汉病毒所等中共病毒疫情情报

综合报导指出,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密苏里州的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印第安纳州的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周三(4月21日)共同发起提案,要求情报机构解禁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共病毒疫情起源的情报。

名为《2021年COVID-19起源法》的提案要求白宫下令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解禁全部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情报,“防止类似疫情再度发生”。ODNI被指自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就开始了情报收集。

霍利表示,中共政府竭尽全力阻止调查,“一年多来,任何怀疑武汉病毒所的人都被打成阴谋论者。世界需要知道这场大流行是否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过失。”

布劳恩指出,“随着对病毒起源的调查和研究持续,拜登政府应解密与中国武汉生物研究实验室和冠状病毒大流行病之间任何的潜在关联情报。”

声明也提到前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的近期访谈,雷德菲尔德此前说,他相信病毒不是来自市场上出售的野味蝙蝠,而是来自实验室泄露,他表示,业界最终会弄清楚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早来源。

两党重提保护知识产权法案

周三,美国国会两党参议员,民主党人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党人本·萨斯(Ben Sasse)重新提出《保护知识产权法案》,要求严厉制裁偷窃美国知识产权的公司和个人。范霍伦声明说,“许多外国公司,特别是那些中国公司,正马不停蹄地偷窃美国的技术,此举损害美国的经济、就业,威胁到美国国安。”

此法案要求白宫制定年度调查报告,列举技术产权窃取行为参与者名单并加以案情评估,并呼吁对犯规企业实施包括冻结资产、禁止银行服务贷款、禁止美企交易等多种制裁。

这一法案2020年12月在参议院通过,但第116届国会的最后几天没有在众议院安排表决,本次是二次提起。

共和党人要求调查中共在军事设施投资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三发布共同提案,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在美军事设施附近的土地买家,看其是否与中共或其它外国有瓜葛。

名为《2021保护军事设施领域法案》的提案在参众两院同时提出,法案旨在“限制中国(中共)、俄国、伊朗和朝鲜在距离美国军事设施100英里内或距离军事区50英里内购买土地的任何努力。”

参院提防止农业成果遭窃法案

同日,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发起法案,要求组建农业部情报办公室,调查研究与农业科技产权有关的外国异常活动,防止美国的农业技术成果被“外国威胁”窃取。法案的名称为《2021农业情报措施法案》。

科顿声明说:“中共想通过破坏和盗窃知识产权来破坏美国重要产业”,农业领域也不例外。新的法案有助于保护美国的食品与技术,农业领域是“国家的繁荣与自由仰仗”的基础。恩斯特谴责说,中共政权长期以来“利用”爱荷华州农民,偷窃知识产权并从事其它“邪恶活动”,新的法案有助于保护爱荷华和全国的农业社区。

众议员要求阻止间接资助中共堕胎

美媒《每日电讯》(Daily Wire)周四(4月22日)报导说,美国德州众议员罗伊(Chip Roy)提出立法《美国纳税人不资助联合国人口基金法案》,要求美国禁止资助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PFA),原因是后者公开参与中共不人道的“计划生育”计划。

罗伊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不应当用纳税人资产间接资助堕胎与绝育行为,特别是不应当支持压迫人民的中共。

他谴责称,UNPFA和北京建立了伙伴关系,这是支持其迫害人权的做法,并呼吁拜登政府追随前政府政策,不要恢复对其拨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