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議員促川普制裁10中共官...

美議員促川普制裁10中共官員 「戰狼」趙立堅 陳全国榜上有名

809

【2020年05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三名共和黨國會議員正在敦促川普政府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共官員,以懲罰他們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狡詐、無效和殘酷的反應」,並列出一份10人制裁名單。

美國福克斯新聞今日(18日)報導,福克斯看到一封由三位眾議員寫給國務卿蓬佩奧和財政部長姆努欽的信,敦促他們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特定的中共官員進行製裁,而不對整個中國進行懲罰。

三位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丹·克倫肖(Dan Crenshaw)和蘭斯·古登(Lance Gooden)在信中說:我們認為這些中共官員的行為違反了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其公民的人權以及國際關係中公平和負責任的基本原則。

報導指,三位議員詳細闡述了各種指控,包括對八名醫生「傳播(病毒)謠言」的拘留、審訊和訓誡;拘留公民記者;散佈有關病毒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指控美國軍方製造和傳播病毒;並將3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送往工廠和擁擠的「再教育營」,將他們置於被感染的危險中。

信中還說:所有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和極具破壞性的決定,傷害了中國和世界各國人民,加劇了病毒的傳播,並阻礙了世界各國政府對大流行病的有效應對, 造成「美國大量的、不必要的死亡和重大的經濟損失」。

信中提到十位需被制裁的中共官員是: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武漢市公安局局長李義龍、原副局長夏建中;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部長馬曉偉、副部長王賀胜;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中共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和田區工業和信息局副局長張偉(音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

班克斯還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知道國務卿蓬佩奧共享我對共產黨的看法,我期待與他及眾議員克倫肖和古登合作,對這些共產黨官員追究責任, 「他們嚴重損害了全球經濟,並導致無數美國和中國公民喪生」。

今年4月,美國新澤西州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曾就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共官員的問題與蓬佩奧聯繫,並敦促蓬佩奧成立一個工作組,「以鑑定和調查」中共官員,因為他們在讓醫生和新聞記者消聲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上個月,《馬格尼茨基法案》的擁護者比爾·布勞德(Bill Browder)表示,他同意史密斯的號召,使用全球法律版本來懲罰不良中共官員。

該法律的原始版本以他的朋友和同事謝爾蓋·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的名字命名,後者曾曝光俄羅斯官員的腐敗行為,2009年被俄羅斯警衛毆打致死。

《馬格尼茨基法案》允許美國政府製裁侵犯人權者。

上週,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針對班克斯、克倫肖、古登和史密斯在內的國會共和黨人進行恐嚇,發文說他們「將被列入中共當局的製裁名單」。

對此,班克斯說,中共「迫切希望避免承擔責任」,對北京當局的反應他「既不感到驚訝,也不會被嚇倒」。

史密斯也在一份聲明中說:制裁不會使我或任何要求對這種可怕的大流行負有真正責任的人保持沉默, 僅在我所代表的新澤西州,就已有一萬多人死於疫情。北京不能繼續躲藏,撒謊。現在還威脅要阻止我們要求真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