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专栏 年紀輕輕領悟人生大自在

年紀輕輕領悟人生大自在

252
法輪功在臺灣大學院校蓬勃發展。全臺灣包括臺大、清大、交大、政大、師大等多所國立大學在內近30所大專院校設有法輪功社團。圖爲2014年11月8日,約6500百名法輪功學員在臺北自由廣場集體煉功。 (圖片來源:明慧網)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5日】(本台記者玉潔綜合報導)27歲的臺灣青年樊堂宇,走到哪都被貼上陽光、帥氣、高學歷的標籤,他是一名環境工程顧問,在就讀臺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碩士的期間,2018年赴德國特里爾應用科技大學取得物質流管理碩士的雙聯學位,2019年從歐洲返臺完成學業。

他從小就對氣功玄學感興趣,在臺灣這個自由、開放,但一直保持著中華傳統的地方,各種修行流派、信仰林立,樊堂宇在其中探索了許久,卻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答案。

樊堂宇在歐洲遊學期間,背景爲捷克查理大橋旁邊的河岸。(圖片來源:明慧網)

在歐洲遊歷期間,在倫敦、慕尼黑、柏林、法蘭克福等地都遇到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因緣際會下他上網閱讀法輪功指導修煉的主要書籍《轉法輪》,書中的法理正讓他感到“這就是我畢生要追求的”。驚喜的他於2019年7月參加臺北市新店區的法輪功九天學法教功班後,正式走上修煉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的路。

尋覓生命答案 恭讀《轉法輪》解惑

“我一直對人類的由來很好奇,透過研究地球的歷史、外星人、各宗教等找尋答案,後來發現研究這麼久,直到看了《轉法輪》,發現李洪志老師在第一講就把我想要瞭解的都講清楚了。”樊堂宇大嘆:“這真的是我要找的東西!”“爲什麼現在纔看到?這就是我要找的,感覺就是遇到一位真正把天機寫出來的覺者。”

中學時,樊堂宇就聽說過法輪功,他以爲法輪大法像一般的宗教而沒有特別注意。爲了修行,他參加過其它法門,發現所講的東西不是心中所認爲的修煉,反而是一種宣揚道理,如講求孝道等等,並沒有實際在“修”這件事情上著墨,不是他想要的高層次上的東西。

當被問到學理工科學背景的他爲什麼會對修行感興趣,樊堂宇表示,正是因爲學了科學,才知道進化論有點假,它只是達爾文基於他觀察到的一些現象而提出的一種假說,這個假說並沒有被證實,隨著科學的發展一直受到嚴重挑戰。 “這些自然假設的學說,我完全都不認同。”他認爲科學假設的框框,只是假設給那些覺得沒有看到就不相信的人。實際上,真正像牛頓這樣的物理學家,他們都是在用想像研究那些看不到的事情,才能真正的突破,“我非常認同《轉法輪》裏談到的法理,因爲真的很多東西是看不到,但他確實就是存在的。”

身體更健康 無病一身輕

“感謝師父幫我調整身體。”雖然只修煉了一年多,樊堂宇表示明顯感到身體的變化。以前,他容易過敏,只要天氣、溼度一變,就容易流鼻水,有鼻竇炎之類的症狀;嘴巴也常常莫名破洞、口角炎;還有類風溼性、自體免疫性的髖關節炎等,醫生診斷認爲是體質問題,直接開抑制免疫作用的藥,但沒有效果。

樊堂宇參加完法輪功九天學法煉功班後的一天,早上起來覺得頭很痛,早餐、午餐都沒吃,整個人無法思考,連睡都睡不著,想吐,甚至拉肚子。讀過《轉法輪》的樊堂宇知道,這是修煉初期清理身體的表現。不久,他忽然發現上述症狀沒了,過敏、口角炎也不翼而飛,以前打完球身體可能會出現的一些痠痛,都沒有了,無病一身輕。樊堂宇心中充滿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感激。

領悟失與得 人生真自在

“影響我最大的是《轉法輪》第四講’失與得’的法理,我一直很有心得,在不斷放下執著的過程中,是真正獲得自在的人生。”中學時代曾遭霸凌的樊堂宇,當時雖然心裏很委屈但沒有還擊,他認爲正是這種忍讓品行,才讓他更容易接受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感召,有機緣能修煉法輪大法。

樊堂宇表示,過去他看似一個很樂觀的人,但實際他很在意別人的看法,需要用被人認可來證明自己,並誤以爲必須懂很多或是在嘴上要先佔鋒頭,因此活得很累。他常常翻閱一般心理、精神方面的書籍,想從中尋求解決方法,但妒嫉心、怨恨心、爭鬥心仍常常出現,實際上跟人相處並不自在。

修煉法輪功之後才發現,“我可以放下、修掉那些不好的心。”樊堂宇談到,修煉後他跟別人相處形式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改變的是自己的內心,“真正的改變是自己,不會執著別人講的那些話,不會去執著那些基於利益所考慮的細節。當放下這些私心的執著時,反而發現人際關係越來越好,感受到自己已經不容易被牽動了。”

最明顯的表現是打球。樊堂宇從學生時代就喜歡打籃球,打球是團體的合作表現,過程會有一些衝突,有人際關係問題,關係緊張時情緒會浮動。在大一的時候,他球打不好就被罵,大二之後要帶學弟,還有很多人在看著,就覺得自己須要維持一些學長威嚴,就必須要有發號施令、管理、掌控之類的作爲,但是會遇到挑戰,結果弄得大家不開心。

以前,樊堂宇愛面子的心很重,不想在人家面前出糗,然而這些緊張反會讓自己表現不好。修煉後,每天溶於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中,漸漸地得失心放淡,他發現,不管對方言語怎麼刺激,或是激烈運動的肢體衝撞,他情緒不會像以前那樣波動,反而一笑置之,拍拍對方就沒事了;甚至看到當初引起矛盾的對方,心裏完全沒有任何波瀾,取而代之的是珍惜還有機會一起打球的時光。

修煉前,在重要的場合他很容易緊張,覺得不能出醜。很幸運,他畢業找工作時,已經開始修煉法輪功一段時間了,面試時心情較平穩,面試官反而要求他展現一下遭受壓力的狀態。開始上班後他還發覺自己的另一個改變,以前爲了要趕快融入一個新環境,會藉故用各種方式來加入羣體;現在和人相處時不會刻意去追求,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會刻意去表現自己,心情更加坦蕩。

“以前的樂觀是本性使然,但是有外界影響的時候就會開始起變化;現在還是一樣樂觀,但碰到觸及利益的外界影響,已不會起那麼多的變化。”找到真正自在人生的樊堂宇,對自己的樂觀重新定義。

提昇道德 不被社會濁流裹挾

當今社會道德、良善價值觀急速下滑,年輕人面對形形色色的網路訊息,如何爲自己把關不受暴力、色情訊息的戕害,著實不易。然而,在青年法輪功學員身上,可以看到自覺遵循“真善忍”要求,鍛鍊意志,抵擋腐蝕心靈的誘惑,展現正確對待感情的價值觀。

剛開始修煉閱讀《轉法輪》時,樊堂宇就認識到,自己成長過程中深受媒體中黃色訊息的影響,不自覺地沉迷其中無法自拔,特別是在年輕人的環境中,如何能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做,真是個考驗。

他說:“我決心擺正自己在男女之間的關係,重新認知到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併發奮戒掉網路上黃色訊息瀏覽的不良習慣。”這個過程雖然曲折,但他真做到了。

雖然修煉法輪功僅僅一年多,樊堂宇感覺自己身心受益。他很痛心這樣好的功法在中國大陸被迫害已逾20年,有很多人被中共謊言矇蔽。今年4月,他開始在網絡上向中國大陸同胞講述法輪功真相,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