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欧盟发布环保计划 到203...

欧盟发布环保计划 到2030年要种30亿棵树

653
欧盟新政 种植30亿棵树(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5月25日综合编译】欧盟在5月20日公布了一个促进生物多样化的环保策略,在2020年到2030年的十年中,欧盟27个成员国要种下30亿棵树,恢复被破坏的欧洲自然环境。

蜜蜂l等传粉昆虫数量减少会严重影响粮食收成 (图片来源:pixabay)

欧盟委员会最近发布的这个策略是大型环保计划《欧洲绿色新政》(European Green Deal)的一个重要部分。种植更多的树木,不仅保护现有森林,还能召回更多的野生动物,增强生物的多样化。除了植树,这个策略还包括一系列措施来保护欧洲的自然宝藏,保持并促进高度的生物多样化,具体措施包括减少使用化学杀虫剂,保护珍贵的传粉类昆虫,比如现在数量越来越少的蜜蜂。

按照这个环保策略,至少三分之一的欧洲土地和海洋,都将成为自然保护区域。这些自然保护区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地区会受到特别保护,将人类的干预降到最低。有机农业现在占农业土地的8%,到2030年要提高到25%。

欧盟环境和海洋事务专员Virginijus Sinkevicius表示, “大自然对我们的精神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为我们过滤空气和水质,控制气候,并为我们的农作物传播花粉。” “但是如果我们任意而为,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失去自然环境。”

一百万物种面临灭绝(图片来源:pixabay)

据统计,全球目前有1百万的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6000年前的原始森林现在有一半的面积已经消失了。欧洲的一些地区已经出现明显的生物种类减少。欧盟希望通过这些新政,保护逐渐消失的鸟类、昆虫及哺乳动物,修补被破坏的自然界循环。

环保界人士反应热烈,有的环保组织表示,这是5年来第一次看到欧盟出台这么积极的环保法规。

欧盟的目标是每年筹集2百亿欧元的经费来实现环保计划。经费大部分来自欧盟环保资金,也会有公共资助和私人资助。欧盟各成员国今后各自制定具体的正式计划,实施环保策略。欧盟委员会表示,“恢复健全生态系统是提高我们适应自然能力的关键,将有效的降低新疾病的流行。”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