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迎风而行 最美的...

青松絮语:迎风而行 最美的姿态

503
迎风站立的姿态这样美,或许不仅仅是因为表面,更因为其中的内涵。(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2月8日】天气凉爽宜人,我们去海边散步。

不冷不热的季节,非常舒适,很多人穿了漂亮的衣服在海边拍照。在沙滩上漫步,不仅看到碧海蓝天的自然风光,更看到许多美丽的身影,也自成一道风景。

我观察到,拍照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迎风站立。迎风站着,任由衣裙和头发被风轻轻扬起,优雅而从容。每次看到这样一幕,我都忍不住微笑,因为这样的姿态太美了。

突而想起我们常说的祝福语,“一路顺风” 。人好像总是期待顺风,顺着风力前行,才能省时省力,早点到达目的地。逆风而行的话,会增加阻力,奔往目的地的路上,步步艰难,所以没有人喜欢。

我们向往顺风,是出于实际利益的考虑,少吃些苦,多一点收获。但是,拍照的时候,顺风站立并不美。头发会被吹乱,盖到脸上。视野受阻、脸上缭乱的时候,还有谁能从容地展现自我呢?

倘若不过多考虑实际的得失,迎风、逆风站立才是最美的姿态。肯坦然迎风站着的人,不怕风的吹打,脸上没有拨乱的头发,透出骨子里的坚毅与优雅。迎风站立的姿态这样美,或许不仅仅是因为表面,更因为其中的内涵。

风的吹拂,给我们增加了阻力或者磨难。逆风而行的人,是勇于直面困难的。不管风往何处吹,都勇往直前,奔向自己的目的地。那种不怕苦难的坚毅,即便没有飘逸的衣裙点缀,也足以打动人。

生活中处处有各种艰难困苦需要我们面对,虽然要吃些苦,但我们或许应当常常提醒自己,迎风而行的姿态最美……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