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山雨欲来 欧洲议会选举将面...

山雨欲来 欧洲议会选举将面临巨大右翼浪潮冲击

354
欧洲大选2019(法广图片)

西班牙国会选举日前揭晓,结果未能让欧洲松口气,比起获胜的社会劳工党,新兴的民声党更引人注目。作为近40年来首度进驻西班牙国会的极右政党,它拿下下众议院24席。最新民调显示,在即将到来的5月26日欧洲议会选举中,欧洲极右翼政党可能赢得双倍于现有的席位,欧洲将面临一股巨大右翼浪潮冲击。

据德国之声报道,西班牙大选投票在星期天(28日)结束。现任首相领导的工人社会党获得最高票;极右派政党“声音党”(Vox)得到一成支持,在暌违四十年后挺进议会。

与此同时,以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玛琳娜·勒庞为首的欧洲极右翼政客正在汇聚捷克布拉格,为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选举打气预热,为一个月后攸关欧洲未来局势的欧洲议会选举再添诸多不确定的色彩。

据澎湃社消息,欧洲议会极右翼党团“民族和自由欧洲”上周四(25日)集会在捷克布拉格举行。勒庞与荷兰自由党(PVV)的吉尔特·威尔德斯,保加利亚政客、“弗拉芒利益”党员格尔夫·安尼曼斯等欧洲极右翼政客一同登台。

阿帕斯卡尔在言论上虽未直接否定欧盟,但其他欧洲极右翼政客则表达的更明确。以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玛琳娜·勒庞为首的欧洲极右翼政客在集合上痛批欧盟政策,并表达“脱欧”意愿。

据《路透》报导,德国《画报》(Bild)于2月底至3月初在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和法国等6个欧洲国家对9500人进行欧洲议会选举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欧洲的主流政党将丧失支持,使他们无法在欧洲议会里组成一个类似德国执政联盟的“大联盟”。

民调指出,极右翼欧洲议会党团“民族和自由欧洲”(Europe of Nations and Freedom Group)的席次将从目前的37席大增至67席。“民族和自由欧洲”的组成政党包括奥地利自由党(Freedom Party of Austria, FPOe)、勒庞领导的法国“国民联盟”(National Rally)等。

报导指出,在6个国家的民意调查中,极右翼政党在法国、意大利、波兰等3国维持领先优势。欧洲的保守派及左倾的政治领袖已对极右翼政党的可能胜利有所警觉,他们同样也对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在大选前承诺帮助欧洲极右翼势力团结的承诺感到担忧。

该民调证实了人们对建制派主流政党的疑虑,并表明近年来席卷欧洲各国的右倾转变,已经延伸至欧洲层级。

不过,也有许多人看法较为乐观。法国BFM电视台专栏作者巴赫比耶(Christophe Barbier)认为,即便更多极右势力进入欧洲议会,最多可形成阻碍政策的少数力量,但他们自身内部也很分裂,提不出其他政策选项,必须与其他党派妥协,最后还是回到组成庞大联盟的策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