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数百国企外派劳工接种后仍染...

数百国企外派劳工接种后仍染疫 中国疫苗备受质疑

543
中共病毒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com)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继乌干达47名中国工人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后,外派塞尔维亚和安哥拉的数百名中国企业员工,近日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他们在出国前已接种了国产疫苗。这令中国疫苗的实际效果备受质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来自塞尔维亚的消息指,位于该国潘切沃的天津电力建设公司的一个项目部里,400多名员工,已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的约300人。当中包括大批来自中国的员工,他们事先也已经接种了央企“国药集团”的中共病毒疫苗,但依然被感染。

而天津电建公司一直拒绝接受外媒的采访,至今仍对其数百员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之事保持沉默,该公司官方网站上涉及塞尔维亚项目的所有网页也已经被删除。

不过,曾经为天津电建招聘劳务人员的滨州劳务负责人李先生证实,天津电建的外派劳工在出国前,确实都会提前接种国产疫苗。

李先生表示,“公司安排,都得打。公司都是统一的,不然的话不让出去。但他们地区不一样,在哪里打,不一定。”

同样为天津电建招聘过员工的博龙劳务的负责人也证实说,今年从6月份之后,国企编制内的员工和招募的外派民工,在出国之前都必须要接种预防感染中共病毒的疫苗。

此外,位于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共和国,就在4天前传出消息,至少17名中国人被感染了中共病毒。

安哥拉华语传媒人张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那17名在当地确诊的人员中,有16人都是位于北隆达省的一家中资国企的职工,而这些中国工人在出国之前,都已经按照官方的安排,统一接种了“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

安哥拉的一位华人尤女士随后也证实,上述消息属实。她更进一步表示,其实现在外界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当地有很多被感染的中国人,因经济状况不好,加上害怕被同胞歧视,所以感染了也不敢报告。

尤女士说:“一般来说国内来的都打了疫苗,确确实实最近听说有好几起都是在国内打了,到这边又得的。但是他们都不敢吭声,得了他们也是悄悄的不敢报告。”

尤女士表示,当地的中共大使馆目前对外声称,被感染中共病毒的那些劳工都没有严格遵守接种规定和程序,因此导致疫苗无效,而外界对疫苗有效性的质疑则“基本无法提及”。

原中国红十字大病救助项目负责人任瑞红表示,中国目前研发的几款中共病毒疫苗,都属于“灭活疫苗”,技术含量低,生产难度和风险都比较高,其临床实验资料也一直备受质疑,因此她对国产疫苗出现不良后果并不感到意外。

亲共柬埔寨总理拒用中国疫苗

综合媒体报导,柬埔寨总理洪森15日表示,柬埔寨已透过由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共同领导的国际平台“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采购首批100万剂疫苗。

他表示,柬埔寨不会使用未经国际认可、世卫批准的疫苗,并直言,“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实验场”,柬埔寨不会进行疫苗试验。

政论人士王军涛认为,洪森的表态间接反映了对中国疫苗的不信任,并同时告知中共政府将拒绝使用中国产疫苗,暗指中共推广的疫苗,不是按照疫苗的国际专业规范生产,在中国产疫苗没有确切有效的情况下,柬埔寨不会购买使用。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15日也于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中国核准紧急使用授权的标准并不透明,也无法取得关于中共当局现行决策标准的资讯。”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为此决定拒绝使用中国产疫苗。波索纳洛曾屡次质疑中国科兴生物所研发的CoronaVac疫苗,并称“产地”让疫苗不可靠。

中国疫苗产业有致命弱点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当局就不顾各界对中国制疫苗的种种质疑,强推疫苗抢攻市场。有专家认为,中国药厂有行贿及疫苗出问题的不良纪录,行贿是中国疫苗产业的致命弱点。

《纽约时报》中文网12月7日发表题为《中国“疫苗之王”:成功与财富幕布下的丑闻与争议》的报导,指充满“腐败和争议”的中国疫苗产业其实是中共政府扶持及保护下才能存在的,这种共生关系反过来又导致中国疫苗行业出现许多问题。缺乏透明度及可疑的商业行为动摇了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许多富裕的家长避之不及,更愿意为孩子注射西方的疫苗。

报导引述美国疾控中心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叶雷(Ray Yip)表示,中国大多数疫苗企业“都想把产品卖给地方政府,所以必须给回扣,必须行贿。这是中国疫苗生意的致命弱点”。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早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曾指出中国疫苗产业因为受中共当局保护,所以不顾及产品质量,出产的中共病毒疫苗并不可靠。

林晓旭说,目前生产中共病毒疫苗的几家公司都是国企,其中康希诺公司是军企,一旦出现问题疫苗,相关的惩罚都是很轻微的,长生生物陷疫苗丑闻后,公司宣告破产、股市下市,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40万剂不良疫苗,仅罚款,并撤换一些高层,“缺乏真正的法律追责,政府也不勒令停业,这样残害生命的疫苗丑闻,没有重罚是绝对不能扼制,恐将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