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探秘“黄金签证”:富豪们如...

探秘“黄金签证”:富豪们如何取得瑞士居留证

2029
探秘“黄金签证”:富豪们如何取得瑞士居留证。(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通常只有来自欧盟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的人才有资格移居瑞士,这要归功于一项名为《人员自由流动协议》的条约。但是,一项鲜为人知的法律条款允许来自欧洲以外的富裕外国人移居瑞士,前提是他们必须有足够的财富,必须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在瑞士生活。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瑞士的这个黄金签证吧。

谓黄金签证?

就是以个人投资换取某个国家的居留签证,继而获得该国的永居权并最终入籍。推出黄金签证的国家是为了吸引外国富人的投资。每个人花钱买黄金签证的理由各不相同,其中一个主要动机,是可能在自己国家呆着心里不踏实,想藉黄金签证转移资产。因此,中国人、俄国人成为全球黄金签证的主要买家也就不奇怪了。

鲜为人知且很少被使用的《联邦外国人法》第30条,允许来自欧洲以外的外国人移居瑞士,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足够富有,也就是说他们能够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在瑞士生活,而无需工作或领取福利。根据该法,如果地方当局认为此举有“重大的财政利益”,各州可以向这些人发放B居留证

 要多少钱才叫做重大的财政利益

瑞士的每个州有不同的标准。RTS公共广播公司指出,非欧盟外国人的最低年度税率在汝拉省(Jura)为每年146,816法郎,其次是纳沙泰尔(Neuchâtel)为190,000法郎,弗里堡(Fribourg)为209,000法郎,瓦莱州(Valais)为287,882法郎,日内瓦(Geneva)为312,522法郎,在沃州(Vaud)为415,000法郎。 国家移民局(SEM)公布的数字显示,每年大约有40至50人以这种方式“购买”进入瑞士。

根据国家移民局数据显示,现在来自中国的人占了特别许可外国人的最大比例。在过去的四年中,共有34名中国公民来到瑞士定居。塔吉斯·安泽格(TagesAnzeiger)说:”不管是不是巧合,这种增加是与北京政权日益极权的路线同时发生的”。

但由于各州不公布这些外国富人的身份,以数据保护法为由不提供信息。关于这部分人,目前已知的是他们大多住在日内瓦州(Geneva)。其次是提契诺州(Ticino)、沃州(Vaud)、楚格州(Zug)和伯尔尼州(Bern)。截至2018年末,有4,557人按固定税率纳税,每年缴税金额约8.21亿瑞士法郎(约7.53亿欧)。

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该许可申请的数量有所增加,因为有钱人希望从发展中国家转移到更安全、更繁荣的地方。苏黎世一位专门从事许可证和税收配套的律师恩佐·卡普托(Enzo Caputo)也表示,这些富有的外国人想要一个拥有良好的卫生基础设施的国家,瑞士是目的地中的“劳斯莱斯”,被视为安全和有保障的移民首选。此外,获得B居留证还有另一个好处,它允许第三国公民在申根地区自由行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瑞士不只是有如画一般的景色 当地人幸福指数也超高!(上篇)
华人留学生在瑞士可以打工吗?规则有哪些?
外国人在瑞士买房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