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貿易談前奏曲?特朗普:...

中美貿易談前奏曲?特朗普:中国将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

306

【2019年9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中国将开始购买“大量”购买农产品。

上述的话是在特朗普决定从10月1日到10月15日延迟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作为对中国的“善意姿态”之后发表的。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国公司已经开始询问美国农产品的价格,包括大豆和猪肉。 当特朗普突然停止贸易停火时,该国于8月停止了采购。 由于特朗普一再指责中国没有遵守其承诺,中国的农业购买一直是贸易战中的一个棘手问题。

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周四在CNBC的”Squawk Box“上说,“我们期待并希望他们购买农产品; 我们认为,他们需要我们的农业。 ……这不仅仅是出售大豆,而是我们想卖掉大豆“。

路透社周四下午引用兩位了解交易內情的交易商話說,中国进口商从10月到12月从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出口码头购买了总计60万吨大豆。

两国同意于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并在会议前举行副议席讨论,为可能达成的协议奠定基础。 一些内部人士和观察人士预计,这轮谈判可以带来突破。

中共官媒新华社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表示,下周的副部级谈判将围绕贸易平衡,市场准入和投资者保护等问题展开。

姆努钦还告诉CNBC,特朗普可以随时签订中国贸易协定,但希望与美国工人达成“好”协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