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脱欧协议第三次表决? 英政...

脱欧协议第三次表决? 英政府须“提交新协议”

228
英国脱欧陷入困境(AP- Alastair Grant)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John Bercow)日前表示, 根据英国宪法,英国政府无权要求英国议会就同一个动议反复表决,如果英国政府希望议会再次讨论脱欧协议,就需要提交新的或实质上不同的协议要求议会讨论。对此,布鲁塞尔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英国脱欧会需要延迟更长的时间。

英国原计划定于3月29日脱欧,但英国下议院于3月12日再次否决了英相特蕾莎提出的脱欧协议,因此特蕾莎希望能够于3月20日请求英国议会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这样她可以于3月21日在欧盟委员会上请求延迟英国脱欧三个月。

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John Bercow)表示,根据英国1604年的法律,英国政府无权要求英国议会就同一个动议反复表决,因此英国政府如果希望议会再次讨论脱欧协议,就必须提交新的或实质上不同的协议交由议会讨论。他还暗示说,这个协议可能需要在欧盟批准的情况下提交。

他还表示英国议会于3月12日就英相提交的脱欧协议的表决是合宪的,因为那款脱欧协议与第一款有了实质性的区别。

对此英相的发言人表示,伯科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并未事先通报英国政府,英国政府不会对三次表决的日期表态。

据英国快报报导,欧盟的另外27个成员国估计特蕾莎会在3月21日欧盟委员会讨论脱欧事宜的会议前提出正式的、延迟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的请求,但是她目前尚未对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出正式的、要求在欧盟领袖讨论前发言的请求。

欧盟数位消息人员表示,如果特蕾莎于3月21日未对欧盟委员会提出延迟脱欧对请求,欧盟将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英国硬脱欧。

如果特蕾莎在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延迟脱欧的要求,欧盟准备在布鲁塞尔3月29日凌晨,英国原定的脱欧日期之前结束所有的批准英国延迟脱欧的程序,但是欧盟领袖们仍然希望特蕾莎政府能够尽快地、清晰地阐述英国延迟脱欧的计划。

欧盟的消息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欧盟领袖对于英相特蕾莎的脱欧协议最后能够得到英国下议院的支持没有信心,他们希望她能够要求延迟脱欧以反思她目前的脱欧策略。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