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岐山一句話堵死 周永康被...

王岐山一句話堵死 周永康被抓前的企圖外逃

1040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受審畫面。(視頻截圖)

【2019年02月27日訊】由中共政法委主導調查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近日發生大反轉,以舉報法官王林清「被認罪」、爆料人崔永元「被禁聲」,而被二人舉報的最高法院院長週強暫逃一劫,荒唐落幕。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這起案件說明習近平上任5年之後的反腐戰役,完全不是官方所宣稱的「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而是反腐遭到嚴重阻礙,遭到中共利益集團的拚死抵抗和反撲。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也認為,政法委雖然被削權,但勢弱力未竭,而且周永康等江派勢力在政法系十幾年培植的人馬,並沒有被全部清洗,中南海高層反腐還沒有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等「老老虎」,那麼江派攪局必然不會罷休,當政者也會因此面臨險境。

基於「最高法卷宗失竊案」持續的發酵,有關周永康被抓前與習近平、王岐山較量的內幕,近日再次被媒體翻炒。

周永康向習、王做檢討

據《周永康與薄谷開來》一書披露,習近平當局準備公開審理薄熙來後,周永康大驚失色,立即去找王岐山和習近平做檢討。

周永康喋喋不休講了3個多小時,最後說,自己退休後精神和身體很差,患了嚴重的抑鬱症,申請到澳洲、加拿大等國養病,並保證自己會按期回國。

習近平沉默不語,王岐山幽幽地回了他一句話,說此舉「恐怕多有不便」。周永康聞言,面色有些不悅。

王岐山接著說,法輪功學員已在澳洲、加拿大、美國和歐洲等西方國家,都向法庭起訴了你和政法系統的一些官員,你知道西方國家實行司法獨立,政府不能管法官判案。你一旦到了那些國家,又沒有外交豁免,法院給你送一張傳票你接還是不接?法庭去還是不去?這不是很大的麻煩嗎?

周永康被王岐山一席話說得張口結舌,無言以對。由此,習當局杜絕了周永康出逃之路。

2013年12月,周永康被秘密調查;2014年7月,周永康案被正式公佈;2015年6月,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