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疫情仍肆虐 辽宁山...

武汉肺炎疫情仍肆虐 辽宁山东又传肝炎大爆发

955

【2020年03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官方强推复工复产令中国人面临武汉肺炎(2019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威胁,同时竟又传出辽宁山东两省甲肝传染大爆发的消息。

自上周五起,辽宁省东港市及庄河市、山东省蓬莱市等地陆续传出甲型肝炎大爆发的消息,多地医院据传已经人满为患,肇因似乎是食用渤海湾被污染的海鲜。

蓬莱疾控中心曾在2月28日通报,该市出现多例甲肝病例,多数发病前2-6周都食用过贝壳类海产品。但在这类消息批量涌现、染病人数似乎也暴增之后,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开始出面“辟谣”,以引述丹东东港市和大连庄河市疾控中心的形式宣称,上述地区甲肝“无聚集性病例发生,呈散发状态,未发现二代病例”。

中共隐瞒疫情造成的武汉肺炎疫情仍未过去,中国人仍在蒙难,甲肝突然又汹汹而来。这次相信官方“辟谣”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还有人翻出《中国新闻周刊》2月8日刊载的一篇原中共上海副市长谢丽娟回忆1988年上海甲肝大爆发的文章,哀叹称中共重视政权甚于人命,从未变过。

其中,谢丽娟提到,“虽然1987年12月有关方面已经预计到了甲肝可能会大规模爆发,但却没能广泛宣传其预防措施,而是被要求保密,因为政府对披露疫情有种种顾虑。”

上海这场甲肝疫情在1988年1月份因为实在捂不住了才见诸官方报道,仅据官方数字感染人数就超过30万,直到3月底才控制住。当时的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与市长分别是江泽民和朱镕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