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现代史上最大的艺术抢劫案:...

现代史上最大的艺术抢劫案:德国警方逮捕三人

490
现代史上最大的艺术抢劫案:德国警方逮捕三人。图为德累斯顿(Dresden)建筑。(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昨天(11月17日,星期一),德国警察逮捕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参与一年前在德累斯顿(Dresden)绿穹珍宝馆(Green Vault)博物馆抢劫案。该馆是欧洲最大的珍宝馆,据说失窃的珠宝和艺术品价值约十亿欧元,堪称近代史上最大的艺术品抢劫案。

嫌犯被指控“严重的帮派抢劫罪和两项纵火罪”

警方和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人员在德国首都柏林搜查了18处房产,包括10套公寓以及车库和车辆。希望找到被盗的艺术品和可能的证据,例如:偷窃所用衣物和工具。

警方没有透露三名被捕者身分,但称他们是德国公民。而德累斯顿检察官说,三人均被指控犯有“严重的帮派抢劫罪和两项纵火罪”。

德国派出1600名警官进行突袭和逮捕行动

在周一,德国各地部署了大规模警察,来自德累斯顿所在地柏林和萨克森州多个地区的1,638名警察参加了活动,搜索范围集中在柏林-纽科林区,全国各地都派出了特别增援人员来提供帮助。

绿穹珍宝馆博物馆抢劫案回顾

2019年11月25日凌晨,在德累斯顿的绿穹珍宝馆发生了这起抢劫案。罪犯袭击了附近的配电器,并通过窗户闯入室内,然后针对撒克逊统治者奥古斯特·斯特朗(August the Strong)的收藏品,抢夺了价值不菲的18世纪珠宝。

该博物馆负责人曾描述,被盗的物品包括一把剑,刀柄上镶嵌着九颗大钻石和770颗较小的钻石;以及一件服装的肩部分,其中装有著名的49克拉德累斯顿白钻。

官方没有指出损失总价,但《图片》(Bild)报报导说,“价值约十亿欧元的古董珠宝被盗”。

导演马里昂·阿克曼(Marion Ackermann)称,三套珠宝的钻石和红宝石被盗。他拒绝估计在德累斯顿拥有近300年历史的绿穹珍宝馆陈列柜中失窃的物品的确切价值,并补充说该珠宝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和历史价值”。

希望将被盗的珠宝找回

萨克森州文化部长巴巴拉·克莱普施(Barbara Klepsch)在声明中对事情发展表示高兴。她说:“一年前,我们对艺术品的残酷攻击感到震惊。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希望将被盗的珠宝找回。它们不仅具有无法估量的物质价值,而且对我们的文化具有很高的理想价值。”

她说:“我希望萨克森州和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能够尽快欣赏我们博物馆中的珍宝。”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的总干事马里安·阿克曼(Marion Ackermann)说,这项大规模的行动“给我们很大的希望,就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解决入侵历史古迹格鲁内斯·格沃勒贝(Grunes Gewolbe)的问题。”

他们与执法部门和专家委员会合作,她补充说,实施了“意义深远的措施,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措施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结语:

绿穹珍宝馆是德国德勒斯登的一座博物馆,它是德勒斯登王宫的一部分,由奥古斯特二世兴建于1723年。其特色在于从巴洛克到古典主义时期的丰富展品。

在德国遭受的几次引人注目的抢劫案中,银行和博物馆成为重要目标。这次德国警方大规模行动,对社会起到了惩恶扬善的作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艺术因信仰与道德而荣耀(一)
艺术因信仰与道德而荣耀(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