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西班牙将推出严格交规:开车...

西班牙将推出严格交规:开车看手机罚款500欧元

967
西班牙将推出严格交规:开车看手机罚款500欧元(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11月10日(星期二),西班牙内阁批准了交通法规的新草案,包括对城市道路新的限速规定,以及对司机违章行为更严厉的处罚,特别对电动踏板车进行了限制。该法案一旦生效,其中一条比较引入注目,司机开车使用手机,罚款500欧元。

内政部长:注意力不集中是造成严重事故的重要原因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 Marlaska)指出:自2016年以来,注意力不集中是造成严重事故的重要原因,手机上的聊天软件(如WhatsApp)是主要因素之一。但是他表示,这些新的限速措施不适用于西班牙大城市的主要道路。

司机违章驾驶扣多少分?罚款多少欧元?

在西班牙,司机违章驾驶,一年最高只有12分可扣。

司机在驾驶时使用手机,如果被检查到,扣3分。新的草案对此做了修改,不再是3分,而是扣6分,罚款500欧元。第二次被发现开车时使用手机,再扣4分。

在酒精及毒品的作用下驾车,同样罚款500欧元。

西班牙交规新草案:摩托车手不戴头盔,将被扣3至4分。(图片来源:pixabay)

该草案规定,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幼儿在车内没有坐在规定的加高座椅上,司机将被扣3至4分。

在车辆中安装检测摄像头的设备,将被处以500欧元的罚款,并且驾照扣3分。

新的限速规定

当人行道与道路之间没有高度差别时,单向道路的速度限制为20 公里 /小时。

只有一个单行车道的道路,最高限速为30公里 / 小时。

禁止电动踏板车等在规定区域行驶

西班牙的人行道或行人专用区将不再允许使用电动踏板车(electric scooters)或电动平衡车(Segway)等个人机动车辆行驶。

西班牙交通管理局计划将市区的通用速度限制从50 公里 /小时降低到30 公里 / 小时。希望通过这项新法案,将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死亡和重伤减少到50%。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申请西班牙国籍有哪些条件?需要等多久?费用是多少钱?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上)
西班牙马德里疫情:接下来的几周将很困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