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習家軍“空降”中聯辦 尹宗...

習家軍“空降”中聯辦 尹宗華接任副主任

441
尹宗華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圖片來源:微博)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6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今天(3月16日)公佈,任命尹宗華爲中共中央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這是繼中聯辦祕書長、警務聯絡部部長換人後,中聯辦高層再有人事調動,引發外界關注。

尹宗華與現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都被外界視爲習近平“習家軍”的一員。

56歲的尹宗華長期任職中共商務部,歷任駐歐盟使團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世界貿易組織司司長、中共貿促會副會長。

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尹宗華擔任中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成爲副部級官員,與港澳政協委員有廣泛接觸,對香港事務有所掌握。

這次商務部背景的尹宗華“空降”接下中聯辦副主任,媒體早前報導稱,預料他將主管中資機構、經貿交流等事務。

中聯辦近月頻頻有高層人事變動,在上月,最高檢察院辦公廳前主任王鬆苗接替文宏武,“空降”擔任中聯辦祕書長,外界形容她成爲西環“大管家”;宣傳文體部原部長李海堂亦離職,由政法委“空降”的副部長鄭琳擔任;警務聯絡部部長李江舟則擔任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由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楓接任其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一職。

《香港01》稍早前報導,因應香港局勢變化,近期中聯辦內部出現大規模人事調整,約480人的編制將換掉一半人員。且不單涉及基層職位,也觸及部級管理層,甚至決策層;工作內容上不僅涉及政治層面,也將涉及香港的經濟、民生工作等。

據消息人士披露,中聯辦整改後,將有更嚴格的工作要求和紀律,“甚至出外見人也要寫報告”。

有分析指出,北京通過這次中聯辦大換班,要全面掌控香港局勢,香港將變爲如深圳一樣的大陸城市,香港特首也將類似深圳市長。

繼去年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後,今年3月兩會期間,北京當局再強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以確保中共所定義的所謂“愛國者治港”。外界一致認爲,這是扼殺了香港僅存的最後一絲民主自由,從此“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已死,香港將徹底淪陷爲大陸城市。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