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希腊入籍门槛提高了 入籍或...

希腊入籍门槛提高了 入籍或增加笔试

584
希腊圣托里尼(图片:pixabay)

【2020年9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还记得今年“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期间,美国好莱坞巨星,享誉全球的经典电影《阿甘正传》男主角“阿甘”的扮演者——汤姆·汉克斯和丽塔·威尔逊夫妇正式入籍希腊,成为公民的消息吗?然而如今,希腊入籍门槛提高了。如果你有举家移民希腊的计划,一定要先了解一下为好。

希腊虽然不是传统移民国家,但由于环境气候得天独厚,近年来政治比较稳定,经济也渐有起色,加上有 “黄金签证” 加持,定居希腊的外国移民持续增长。近年来,入籍希腊的外国人每年都在递增。

根据希腊的黄金签证计划,申请人只需25万欧元即可全家三代一步到位获得永居身份,审批速度快,无移民监、无语言及资金来源要求,凭借希腊永久居留权可畅行其它26个申根国并自由选择居住环境,备受不少高净值人群和中产阶层人士的关注。

从生活环境上来说 ,无论国内如何人烟烦杂,空气污浊,这个在爱琴海上的国家似乎永远平和美丽。从物价水平上来说 ,希腊超高的性价比生活实在吸引人。

根据1992年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欧盟成员国公民被授予欧洲公民权,他们有在整个欧盟区内自由迁徙、定居和就业的权利。

综合媒体报道,获得希腊公民身份的基本条件没有改变,归化委员会的面试将调整为每年两次的全国性的统一入籍考试,而且书面考试将制度化。

考试的结果将决定他们是否获得入籍归化证书,当然他们是在满足入籍的其他前提下。

统一入籍考试将涉及希腊语知识(B1级-相当于完成义务教育要求知识水平)以及对该国的历史,文化,地理和政治的基本知识。

据报道,希腊内政部日前将一项入籍法修订案提交公众咨询,其中规定,申请希腊国籍的外国公民必须参加并通过笔试,以测试他们的希腊语以及对希腊地理、历史、文化等知识的掌握程度。

如果该入籍修订案通过,那么参加考试的申请人将需要额外缴交250欧元考试费用。根据希腊入籍程序,申请人须经过与两名内政部官员面谈,才最终被决定能否取得希腊公民身份。而这个过程将需要缴交550欧元行政费用。

根据资料显示,现行希腊移民入籍有以下这些条件:
1.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
2.申请人在提出入籍申请的前10年中,没有受到过超过六个月的入狱监禁刑罚。
3.申请人不得有违反移民法或被递解出境的记录。
4.申请人必须在提出入籍申请前已在希腊生活了7年以上。
5.申请人必须持有希腊的5年长期居留。
6.申请人必须能说流利的希腊语。
7.申请人须在经济和社会生活方面良好地融入希腊环境,具体考量条件包括:了解希腊历史;从事一定的职业或经济活动,尽可能和希腊公民共同参与慈善和社会活动;和希腊公民有任何的家庭关系;履行在希腊的纳税人义务;在希腊拥有不动产。
8.申请人能够积极参与希腊的政治生活,具体考量条件包括:熟悉希腊的宪法;了解希腊近代的政治历史;和希腊公民一起参加希腊的社会团体、政治社团等。(梁曼瑜)

报道说,目前大约有3万份等待处理的希腊入籍申请将须接受新系统的审查,包括数年前提出申请的人士。年龄超过67岁或被诊断有书写障碍的人士可以把笔试改为口试。希腊高中或大学毕业生可以免试。

另一方面,“移民第二代权利、平等与多样性组织” (Generation2.0RED) 在7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希腊出生和长大的外国永久居民及其子女必须等待至少4-5年才能获得希腊国籍。报告称,这是从申请人向内政部的公民事务局递交申请,到获得处理所平均需要的时间。报告还指出,从理论上说,移民第二代未成年人应在6个月内获得希腊公民身份,成年人应在1年内获得希腊公民身份。

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人口约为1090万,雅典为希腊首都及最大城市。爱琴海位于希腊东侧,希腊海岸线长达13,676千米,为地中海盆地国家中最长。希腊拥有大量岛屿,其中227个岛屿有人居住。其百分之八十区域为山地,奥林波斯山为全境最高峰,海拔2918米。

希腊历史为世界最悠久之一,自公元前27万年起即有人居住。其被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为民主制度、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史学、政治学、重要科学及数学原理、西方戏剧(悲剧及喜剧)的发源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