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研究:武汉染疫康复者 7...

新研究:武汉染疫康复者 76%半年后有后遗症

289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中国医学研究人员追踪调查了1733名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染疫康复者,发现他们中76%在发病6个月后仍有至少一种持续症状,包括疲劳、肌肉无力、睡眠障碍、肺功能或肾功能受损等。

这项研究发表在1月9日的《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期刊上。该研究追踪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年1月7日至5月29日期间出院的1733名康复者,52%是男性,48%是女性,且其中1172人在患病期间一度需要供氧。

研究发现,76%的康复者在调查时仍有至少一个后遗症,这其中有63%出现疲劳或肌肉无力,26%存在睡眠障碍,23%有焦虑感或抑郁症状,出现心理问题的女性多于男性。

在肺部后遗症方面,住院期间病情越严重者,越容易出现肺功能受损的情况。在接受过机械通气治疗、氧疗、未接受过氧疗的受访者中,肺弥散功能障碍的比例分别为56%、29%和22%。

还有一些受访者出现肾脏问题。在住院时肾功能正常的受访者中,有13%在调查时有肾功能异常症状。

在抗体方面,有94名受访者完成了抗体检测,中和抗体的滴度比急性期住院时下降了52.5%。研究团队分析,可能有再次感染的风险。

该研究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联合完成。

在这项新研究之前,去年9月韩国也有研究发现,965名韩国康复者中,有高达879人(约91.1%)反映曾经出现至少1种以上的后遗症。其中又以疲劳最为常见,占比达26.2%,其次为注意力不集中,占24.6%,其他包括心理或精神上的后遗症,以及味觉或嗅觉的丧失等。

去年12月美媒报导,世界各地的零星报告显示,中共病毒可诱发多种并发症,导致一些患者出现记忆衰退、严重疲劳等症状,甚至出现严重的精神疾病,出现幻听幻觉,或做出持刀外出、在陌生人面前脱光衣服、甚至在食物中加入搓手液等怪异行径。大多数年龄都在30到50岁之间。

早前,英国《泰晤士报》也刊文指出,英国重症监护医学学院专家说,中共病毒可全方位攻击人体,患者的肺部、心脏和其他器官都会受到损害,并需要长达15年的时间恢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