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国中共病毒大爆发 吉廖岛...

意国中共病毒大爆发 吉廖岛居民全幸免震惊科学家

356
意大利的吉廖岛。(pixabay)
意大利的吉廖岛。(pixabay)

意大利最小的市镇吉廖岛(Giglio)房屋建设十分拥挤,神奇的是,中共病毒似乎不和岛民互动,在这场大流行中,一直有感染者来到岛上,可岛民却无一人感染。这仅仅是运气吗?还是另有原因?

中共病毒大流行,因意大利实行严格封锁,米兰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乳腺癌研究人员、流行病学教授保罗•穆蒂(Paola Muti)被困在了吉廖岛上,令她特别困惑的是,许多岛民与游客有着密切的联系,游客感染了,岛民却没事。

据美联社(AP)报道,吉廖岛大约800名近亲岛民中没有一个出现中共病毒症状,尽管疾病蔓延的机会像野火一样。

众所周知,吉廖岛人生活很密集,社交活动在港口附近的陡峭小巷中或城堡附近狭窄街道上的花岗岩台阶上进行,倚靠着几个世纪前为防御海盗竖立的堡垒残余物,他们建造了密集的房屋。

岛上唯一的医师,有40年从业经验的阿尔曼多(Armando Schiaffino)博士十分担心当地可能爆发疫情。他在港口附近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每次普通的儿童疾病,如猩红热、麻疹或水痘,几天之内岛民几乎都会感染。”

穆蒂决定在这里进行研究。穆蒂发现,吉廖岛第一个已知病例是一名60多岁的男子,他于意大利北部第一例“本土病例”被诊断出前几天,2月18日抵达,这名男子来到岛上参加亲戚的葬礼,并一直在咳嗽。同日,他乘渡轮返回内地,并于三星期后在医院死亡。

3月5日,在宣布全国封锁之前四天,又有三名游客来港并测试为阳性。其中一名是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德国人,那是欧洲疫情爆发的最初震中。他和吉廖岛的朋友长时间呆在一起,如在公共餐馆里。一周后,由于咳嗽得很厉害,他在岛上接受了检查,结果是阳性。随后他在吉廖岛一所房子里自我隔离。

4月下旬,就在首次锁定旅行限制放宽之前,岛民接受了血液检查,在约800名的常年居民中,有723名自愿参加测试。

洛伦佐•帕索提(Lorenzo Pasquotti)牧师接受了测试,他回忆说:“我为大约50名送葬者进行了礼拜,葬礼结束后,有问候、拥抱和亲吻,这是习俗。然后队伍来到墓地,那里有更多的拥抱和亲吻。”

测试结果显示,只有一个吉利斯老人有抗体,他和那名德国游客搭了同一渡轮。

自6月初解除封锁,来自意大利各地的游客都已抵达该岛,吉廖岛岛民仍没有出现任何病例。

为什么中共病毒似乎对岛民不起作用?到本月准备离开该岛时穆蒂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但她计划写出自己的研究成果,以期最终的发表。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