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脱欧】英下院二读通过有...

【英脱欧】英下院二读通过有争议的《内部市场法案》

252
英相约翰逊9月14日说服下议院二读批准了英政府有争议的《内部市场法案》(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下院当地时间9月14日晚以340票支持,263张票反对,二读通过有争议的《内部市场法案》(The internal Market Bill),此法案还需要经过下院委员会的批准,然后提交给英国上议院批准,目前英国下议院还有修改此法案的权利。

据快报报导,在二读此法案之前,英国工党14日晚上曾经试图通过一个欲阻止二读此法案的修正案,但是这个修正案以349票反对,213票赞成被否决。

英国政府发言人随后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这一重要法案通过二读这个结果,此法案将保护英国领土的完整性,以及北爱尔兰的和平,确保在过渡期结束后整个英国贸易的流畅性和就业机会。”

报导表示,《内部市场法案》中由于修改了英国去年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而引发争议。根据英国政府去年11月与欧盟签署的《北爱尔兰议定书》,北爱尔兰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将依据欧盟的贸易条款与英国其他地区做生意,欧盟此举是为了防止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境,英国政府去年为了能够带协议脱欧被迫签署了《议定书》,但是英相约翰逊谴责欧盟通过《议定书》在英国内部强行划了边界,因此英国政府推出的《内部市场法案》试图修改《议定书》 中的北爱条款。

英相约翰逊14日在二读表决前对下议院表示,由于欧盟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中“不理性而且缺乏诚意”,因此英国政府决定通过此《内部市场法案》,并称此法案是英脱欧过渡期结束,英国退出欧盟后,确保英国与北爱尔兰关系的“法律安全网”(Legal safety net)。

他说:“欧盟在试图在我们英国国家内部划关税边界”,这种行为将阻遏英国内部的食品和农业流动,而《内部市场法案》 能够“消除这一威胁”。

他解释说,欧盟显然想使用《北爱尔兰议定书》这个敏感的协议来做这个法案不应该做的事情,例如阻止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食品和农作物的运输,他说:“欧盟的谈判人员已经清晰地表明,如果英国和欧盟无法达成令欧盟满意的协议,欧盟可能会拒绝在(包括北爱尔兰在内)的欧盟其他地方出售英国生产的食物和农产品,这将立即自动遏制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食品和农产品的运输 。我们现在无法忍受的是,我们的欧盟同仁认为他们有权利分裂我们的国家;我们也无法允许发生外国势力或国际组织决定我们国家边界的情况,这种行为是荒谬的和自负的;然而欧盟仍然没有将这把左轮手枪从谈判桌上拿下去。” 因此英国政府推出的《国内市场法案》能够防止英国受到欧盟的这种伤害。

下议院司法委员会保守党主席奈尔(Sir Bob Neill)则表示,除了那些“过分的、不必要的、可能会导致英国导致违反其国际承诺的法案”外,《内部市场法案》法案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受到英国议员们的欢迎,因此他提出了一个删去那些可能违反国际法的条款的修正案,估计他提出的这个修正案可能会得到相当多的保守党议员们的支持。

此法案将于9月15日接受下院委员会的逐条审查,然后将上交给上议院审批,如果在上院也得到批准,此法案就将交给英国女王签署。

但是此法案激起了欧盟的抗议,爱尔兰副总理瓦拉德卡表示,英国政府试图用《内部市场法案》改变英国脱欧后与北爱尔兰的贸易关系的做法是一个错误,他说:“因为这种做法不但违反了国际法,而且可能会损害英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