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又回到北宋?沙尘暴再袭北京...

又回到北宋?沙尘暴再袭北京

559
北京3月15日被沙尘暴垄罩,白天如黄昏,网友称“北京变北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央气象台昨日(4月14日)傍晚再度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今次已经是中国大陆今年第三轮沙尘暴天气。中央气象台指,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昨日晚上八时至今日晚上八时,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北京市气象台指,昨日地面观测资料显示,预计今日下午至前半夜北京市将有沙尘天气,最低能见度约六公里。由于上游土壤湿度较3月份偏高,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尘强度明显弱于3月15日和28日的沙尘暴过程。

3月15日当天,北京黄沙肆虐,白天犹如黄昏,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300至800米。这是北京近10年最强沙尘暴天气。

之后,沙尘就像“开了阀”一样,隔三差五就来北京“溜达”一圈儿,导致空气质量下滑,能见度受影响。

3月28日,沙尘暴再影响到北京全区,全市PM10均值破2000μg/m3,北京环境监测称,当天白天是沙尘暴对北京市空气品质影响最严重时期,PM10将处于高浓度状态,为6级严重污染。

北京沙尘暴近期迅速成为中国网络热议话题。网友们纷纷自嘲说:“北京这个天气,不骑个骆驼都说不过去”、“北京被沙尘刮回北宋泛黄的画里。”“北京变北宋”。

对此,中共多个官方部门齐齐甩锅,指祸源始于蒙古国。但遭网友质疑。

近十几年来,沙尘暴和雾霾轮番肆虐中国北方。空气污染、过度砍伐防风林、过度开发造成草原沙漠化,都被指是可能的原因。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