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與Smartmatic有關...

與Smartmatic有關?美情報高官突訪臺灣引揣測

289
臺媒報道,Smartmatic把臺灣的據點視爲鞏固業界領先地位的研發中心。(圖: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4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2020美國大選曝出選舉舞弊醜聞,Dominion投票機所使用的Smartmatic系統遭指操控選票。據悉,Smartmatic在臺也設有研發中心。就在外傳美軍突襲拿到Dominion在法蘭克福的伺服器、美國代理防長米勒宣佈特種部隊繞開原單位直接向他報告之際,盛傳爲印太軍情主管的美方高官又突然訪問臺灣,引人聯想。

這次美國大選,有29個州的Dominion投票機採用了英國籍公司Smartmatic所開發的計票系統的核心。美國大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日前對美媒表示,委內瑞拉已故前總統的國安護衛指控,Smartmatic高層與委內瑞拉獨裁者串謀、竊取選舉。創建系統時,該名證人就在現場。

Smartmatic公司2010年在臺灣也開設研發中心,註冊的國籍不是英國,而是鄰近委內瑞拉的避稅天堂巴貝多(Barbados,巴巴多斯)。

中央社2017年曾報道,Smartmatic自稱2000年創辦以來,已在亞洲開發並製造了超過27.5萬臺投票和計票機,「其位於臺灣的研發中心,已成爲鞏固該公司作爲業界公認領導地位的關鍵」。

據公開資料,Smartmatic在臺灣登記的董事長爲方葛(Jorge Vasquez)。Smartmatic在美國登記於佛羅里達,方葛也是該公司的執行副董事。

新唐人引述消息人士資訊報道,在11月2日前、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前夕,Smartmatic高層從佛羅里達來臺灣,其背後因素仍待查證。

另外,11月22日傍晚,美國海軍一架C37A、灣流500型行政專機突然降落松山機場。這架專機十分低調,直到抵達臺灣前纔打開識別訊號。早先傳出是美國中情局長Gina Haspel訪臺,不過中華民國外交部否認。隨後路透社等媒體報導,抵臺訪問的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少將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對此外交部未點名也未證實地迴應:「歡迎美方官員來訪」。

臺媒報道,史都德曼訪臺3天,預計在11月24日離開。此次赴臺,主要是視察臺美之間的情報資產。史都德曼是繼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和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後,4個月來第三名訪臺的美國高官,但這次與前兩回的高調迥然不同。

就在德州聯邦衆議員路易·戈麥特曝光,駐德美軍突襲下,CIA被迫交出Dominion在法蘭克福的伺服器後,美國特種部隊出身、新上任的代理國防部長米勒18日宣佈,特種部隊和情報單位須繞開原單位直接向他報告。在此敏感時刻,美軍印太軍情主管又突然神祕訪問臺灣,引人聯想。

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23日在YouTube分析,美方這次低調訪臺,可能是跟追查選舉系統與中共的關係有關,「臺灣是否有廠商爲Smartmatic做硬件代工或合作?是否有數據中心在臺灣?值得深究。」

巧合的是,22日美方有3架專機搭載訪問團,分別降落在臺北、馬尼拉和新加坡,而Smartmatic在這三個國家都有據點,菲律賓也是用Smartmatic爆出爭議的地方。

2015年菲律賓選舉委員會擔憂,中共破壞菲國2016年5月的總統大選,曾要求Smartmatic將8萬臺點票機的製造地點從中國改到臺灣。

不過,路透引述川普政府前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的話表示,川普治下的五角大廈一直以來都默默例行性派遣一星將軍訪臺。鑑於中共的軍事威脅,美國和臺灣密切合作交換情報。

據前紐約市長、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披露,早在10多年前,美國國會就不信任Smartmatic,有多個州禁止使用Smartmatic相關的選舉軟件,如今這款軟件又以二級承包商的身分,再次進入美國。朱利安尼還透露,Smartmatic也牽扯把本次美國大選的選票數據送到美國境外,牽涉跟委內瑞拉與中共結盟的公司,而且Smartmatic也與支持安提法黑命貴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有商業上的密切連繫。

目前是Smartmatic董事會主席的美國前海岸警衛隊指揮官彼得・尼芬格(Peter Neffenger),根據公開資料,他已經進入到拜登所謂政府「過渡團隊」,負責針對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交接工作。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