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张展庭审照片首曝光 骨瘦如...

张展庭审照片首曝光 骨瘦如柴 被绑在轮椅上

627
张展庭审照片首曝光(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2月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长期关注维权人士的王剑虹2月5日在推特上发出公民记者张展庭审时的照片,指张展骨瘦如柴,被绑在轮椅上受审。

王剑虹5日贴出了两张张展受审时的照片,并发文说:“她是被强迫绑进法庭的。她坐的轮椅上有一个很宽的带子,围到后面系在她腰上,防止她活动。她戴着手铐。”

王剑虹还提及,张展母亲对媒体说,当时看到女儿骨瘦如柴,坐轮椅出庭,悲痛万分。“张展是面向法官,我们坐在她后面,看不见正脸。她没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头了。”

《苹果日报》从张展的辩护律师张科科处获得证实,照片确实是在庭审时所拍。张科科披露,张展目前仍收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由于目前疫情问题,张展的母亲上一次见到女儿已是上月13日,而在中国传统新年,张母也无法再到看守所探望女儿。

据此前媒体报导,张展在庭审前已绝食7个月,张科科在庭审次日(2020年12月29日)对《德国之声》表示,“张展目前绝食仍未停止,她将来也可能继续绝食,所以我希望各界继续关注她的身体状况,为她呼吁。”

张科科表示,张展在法庭内,仅向法官表示:“你们的庭审是非法的,我不会配合你们的庭审,也不会回答你们任何问题。”

据悉,庭审仅2个多小时便结束,张展在庭上说:“这是审判你的法庭,不是审判我的法庭。”

她表明不会上诉,因为“不想在封闭的逻辑圈打转”。

张展仅仅因为在YouTube发布视频以及推文,记录武汉大规模隔离下的日常生活场景,就被重判4年,震惊国际社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的一名发言人于判决次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要求立即释放张展。”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同日对张展案的判决结果表示担忧。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在2020期间不断向中国政府提到张展的案例,并强调张展的案例是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过度打压言论自由的最佳证明。我们也不断呼吁中国(中共)政府释放张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