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争议太惹火!路透:中共官方...

争议太惹火!路透:中共官方下令媒体别报《花木兰》

386
真人版花木兰剧照(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迪士尼公司新片《花木兰》(Mulan)因香港、新疆问题受到争议,呼吁抵制该片的声浪不断。路透社10日独家报导,有来自中共官方的指示,令中国主要媒体,不要报导这部电影的消息。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媒体接获当局通知,其中2个消息来源透露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示;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在一家中国主要报纸任职,则指收到高层传来短信,内容类似前述消息人士所说的命令。

据称,当局未说明禁止报导原因,但是消息人士认为与该片与新疆问题的关联,在海外受到反弹所致。

国家网信办和迪士尼公司尚未回应此事。

路透指出,该片是为了吸引中国观众而量身打造,预定11日在中国上映,若此刻无法在中国媒体上宣传,势必冲击票房。

《花木兰》是迪斯尼耗资2亿美元制作的一部大片,原定今年3月在全球上映。但因为中共病毒全球传播而被迫推迟了上映时间。

《花木兰》先因饰演女主角的中国演员刘亦菲,曾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在社群媒体发文支持香港警察,而遭香港民主派人士发起抵制该片,之后又因片尾字幕特别标明感谢中国新疆吐鲁番公安局、中共宣传部门,由此再惹争议,国外支持新疆维吾尔人权团体加入号召抵制《花木兰》电影。

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9日致函迪士尼公司执行长查佩克(Robert Chapek),谴责迪斯尼公司粉饰新疆当局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充当了中共的帮凶,是对美国价值观的侮辱。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