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感染個案激增 港府...

中共病毒感染個案激增 港府收緊防疫政策

354
近期香港中共病毒疫情急速惡化,更出現大型歌舞感染羣組。港府收緊防疫政策,宣佈酒吧、夜店、浴室等需再次關閉。(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4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出現反覆,過去一週大增188宗確診,星期二新增80宗,陸續有不明源頭個案。港府宣佈酒吧、夜店、浴室等需再次關閉,並要求餐廳等處所增設「安心出行」的二維碼,聲稱是自願性。

香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急速惡化,更出現大型歌舞感染羣組。自本月19日起開始出現雙位數字確診個案,22日起超過50宗個案,星期二新增80宗,本地個案佔69宗,歌舞羣組再多54人確診,此歌舞羣組累計達187人染病。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時,批評有人不守防疫規矩令疫情變得嚴峻。她表示,當局計劃要求餐廳等指定處所,增設「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二維碼,不排除日後要求市民進入指定處所要用程式掃描二維碼:「『安心出行』不論加甚麼要求都是自願性的,即使有一些處所使用了『安心出行』,要用二維碼掃一掃進入,但你是自願去或不去。」

至於早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提出爲確診港人提供5000元津貼引起爭議,林鄭月娥稱發佈消息的陳肇始未完全掌握政策內容,但強調政策初心不變,是想協助基層市民不會因爲確診而影響收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收緊多項防疫措施,星期四凌晨生效,爲期七日。其中酒吧、酒館、派對房間、浴室、夜店、夜總會需要再次關閉。所有餐飲處所包括酒店和會所,宴會人數收緊至最多四十人,以四人一枱計,即最多隻可有十枱;禁止所有會址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

另外,港府並會根據法例,要求所有開放營業的餐飲業務,以及所有表列處所在下週四前,向政府申請「安心出行」的二維碼,之後張貼在入口當眼位置,讓市民可以使用。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LBCA) 創會會長樑立仁對政府再度關閉酒吧感到非常無奈和遺憾:「我們業界對此強烈表達不滿,並促請政府在抗疫政策方面採取更果斷更強硬及真正全面的方案,真正堵塞漏洞,免我們再次跌入疫情悲慘輪迴, 而政府亦必須在勒令我們停業期間作出資助補貼, 拯救整個酒吧業界。」

由於香港感染個案激增,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上週六表示,香港、新加坡兩地政府商討後,決定將「旅遊氣泡」延期兩週推行,至12月初再公佈實際啓航日期。他指出,香港最新疫情發展,無源頭確診數字接近「熔斷機制」水平,爲減少對旅客造成影響或不便,雙方決定延後。他稱這是負責任的決定。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