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官方出版社新年礼盒 福...

中国官方出版社新年礼盒 福字错用祸 网友直呼坏了

444
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五福迎春”新年礼盒,其中一个福字用错了“祸”字。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新年临近,中共官方出版社推出的一款新年礼盒中,五个“福”字中有一个用了“祸”字,被网友发现曝光后,礼盒全线下架。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文创部,推出新年礼盒“五福迎春.人文年礼2021”,其中收录了“启功五福”。

2月1日,有大陆网友发帖称,“五福迎春”的礼盒把“福”和“祸”弄混了,并质疑这还能作为新年礼品吗?网友表示,这五个“福”字,其中一个其实是“祸”字(见图)。

当天,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发出致歉信,并全线下架错版的《五福迎春.人文年礼2021》新年礼盒。

该社在致歉信中解释称,因不懂书法,这五“福”是从《启功书法字汇》中选取的5个福字,接获读者反馈有误,经求证多位专家,确认是“误收”,本社为这次严重失误向读者道歉。

中共老资格的出版社,也把“福”字和“祸”字弄混,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说:“出这个错,实在太不应该,人文社就这水平?”

也有网友评论认为,新年贺礼竟然出了这种大错,太不吉利了!

网友说:“福字用了祸,这事坏了,预示大祸临头?”

中共病毒疫情自2019年底在中国爆发,目前肆虐全球。

随着中国新年日益临近,新一波疫情也在中国东北三省,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均出现。各地封城、封村、封户,在消息被严密封锁下,也不时传出有人自杀的消息。

1月3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突然连续发出四个短视频,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现身大谈疫情“新挑战”,引发外界忧虑,担心重演去年武汉疫情失控后,钟南山现身放风,紧接着官方宣布疫情大爆发的悲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