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不等于中国”吓怕习近...

“中共不等于中国”吓怕习近平?在湖南再加码捆绑

425
习近平到湖南,再将中共与老百姓捆绑(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在美国政界兴起“中共不等于中国”论述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日前曾声称“绝不答应”,习16日在湖南视察时再强调,中国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分析人士认为,需要加码再强调,这显示习近平说“绝不答应”自己也是没底气的。

川普政府近期升高美中对抗态势,美国政界对中共的邪恶本质认识加深,在对中论述开始区分“中共”与“中国”,外界认为直捣问题核心,由此也让北京震动和恐慌。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继多名中共外交官发声反对外界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开后,习近平3日在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亲自强调“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对习的这番话,在言论受限的中国微博也罕见引发反弹,有外媒在第一时间记录了一些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就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做出的回应,包括“这些事情问过人民么?”“终于用到我了!”。但这些评论很快都被删除。

而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6日前往湖南省考察调研。他在视察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一户农家时,声称“共产党坚持为民本色,说到做到”。

习近平走出农户时又向在场的村民说,中国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棉被“也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

对此,时评人士郑中原分析认为,这句话就是习近平到湖南的目的,在中共陷入统治困境时,习到湖南“唱红”,自己代表老百姓说老百姓将中共看成自家的党,这是党文化思维造出的怪胎,是中共特有的诡辩术。

他认为这是习近平上次对中共和中国被分开后说“绝不答应”的后续反应,但这也说明他对于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没有底气。一个获人民支持的政党或领导人,会这样不断强调吗?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分析,习近平在此时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还有此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的说法,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杨建利认为现在美国政府已清楚明白中国共产党是绑架了中国人民,某种意义是绑匪。正因为这原因,中共领导人非常紧张,因为把中共、中国人民两者分开,直接就威胁了政权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